close



整個十二月都沉浸在 Christmas stories 裡面!
很幸福,很溫馨,很有趣!


我昨天要把 Christmas story books 整理好收起來,自己也有點驚訝,原來我收藏那麼多,不用再添購,也應該還夠講個幾年吧! 
十二月的第一週,Story Time Craft 我們做了聖誕樹,第二週我們做了 Santa 摺紙。
到了第三週,我想,還有一個聖誕節的重要角色,該出場了...... Reindeers! 這週的勞作就是牠了。


目前有四個班,主題一樣,只根據孩子們的年齡微調內容與增減一本繪本。
雖然這麼說,但是每一班的屬性都不一樣,有的班級活潑,有的班級乖巧,有的班級很認真、愛聽故事,總之都是老師心中的寶貝。
愛聽故事的孩子,眼神閃閃發亮,心地柔軟、有同理心,善於聯想,有想像力...... 這些特性則是寶貝們都共同擁有。
或許每位孩子學習的速度都不同,但是我們不緊張,讓孩子慢慢來,先喜歡聽、安心聽,慢慢跟著唱,願意跟著回應,進步將會在教室裡很美好地發生。   
 
 
 



謝謝「奧莉薇繪本館」總是很細心為我們拍照記錄,有這些珍貴的照片,對老師和孩子們來說,都是很好的學習歷程記錄。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The Dancing Christmas Tree Song (Dance with the movable Christmas tree.)
2. Rhyme: The Chimney (Here's the chimney, here's the top, open the lid, out Santa will pop.)
3. Story: Dear Santa

4. Game: Merry Merry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traditional game "Duck, Duck, Goose")
5. Story: Santa's Suit
    2009.12.04 [繪本] Christmas 立體書與觸摸書
    2010.12.08 [繪本] That's Not Santa & Santa's Suit  
 
 
 
 
 
 

6. Chant: Christmas is coming! Santa is coming! I am a good girl/boy. I can get some presents.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7. Story and Song: Silent Night     


8. Craft: A Chubby Little Reindeer
2010.12.14 A Chubby Little Reindeer  
 


 
  
  

請欣賞照片,感受一下聖誕氣氛!














 

 

 

聖誕節已經過了,今年跟小朋友分享很多故事,除了幼美班、在繪本館講故事,也另外舉辦兩場 Christmas Story Time,邀請 Tr. Sophia、Tr. Nova 兩位老師,為孩子們講聖誕故事。相信參與的孩子們,都跟我一樣,覺得很過癮!

期待更多孩子們,加入愛聽故事的行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