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拼膩了嗎?孩子們不喜歡紙筆測驗嗎?希望重燃孩子們對拼字的熱情嗎?
可以跟我一樣,試試看用「麻辣拼盤ABC」喔。  

 

遊戲方法:
1. 三人或兩人一組,每組可使用一盒「麻辣拼盤ABC」。
2. 跟老師一起唸句子 (Repeat after the teacher.),當老師唸的句型改變時,即代表要儘速拼出那個關鍵字,馬上跟同組夥伴進行拼字。
    ex: 
    T: I'm going to Spain this year.
    Ss: I'm going to Spain this year.
    T: I'm going to Australia this year.
    Ss: 
I'm going to Australia this year.
    T: We're not going to Mexico this summer.
    Ss: *&^%#@^(()%#$..... (busy with spelling)

3. 最快完成的組別舉手,老師確認拼字無誤,請組員一起運用單字造句後,可擲點數骰子(有附在其中),擲出的點數即代表得分。
4. 其他組也要儘快完成拼字,老師確認後可得1分。  
  
  
 

 








注意事項:
1. 讓孩子把單字拼在所附的字卡上。如有 space ,也要空出來,亦即可以拼「片語」如 take a trip。
2. 骰子上的字母有大小寫之分,且足夠孩子們拼出任何單字,請提醒孩子要注意大小寫。例如我們在拼國名 Mexico,要用大寫M。
3. 每一組都要把字拼完,至少能得到一分,這樣才達到全班練習的效果。 
  
 



 
就算是大孩子(英檢班),也可以偶爾用「麻辣拼盤ABC」來練習拼字。
他們都興致高昂,拼字效率頗高。
和夥伴一起討論、拼音,也達到合作學習效果喔。  







 
這就是拼盤教具盒裡附的數字骰子。


 
上個月,感恩節,我們這樣玩 --- 
將可愛的火雞圖案用「可列印磁鐵紙」列印出來,剪開成為六塊拼圖,並在後面貼骰子各面圖案。


 
各組比賽拼字,拼對了,可擲數字骰子,如擲到2,就可拿2號拼圖來拼。
看哪一組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贏家!
遊戲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好玩!
最後常引起歡聲雷動!  
 




 

 

新教具帶來新的教學思維。
教學不是一成不變,而是可以有很多新奇的、符合孩子性格的元素,讓孩子們樂在學習,老師也樂在教學。 



一起來麻辣一下吧! 



購買資訊及教具介紹,請參考: 
2012.12.10 [教具] 麻辣拼盤A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