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拼音教學來到 a_e, e_e, i_e, o_e, u_e 這些長母音的時候,我們來玩個拼字比賽遊戲吧!
不但很好玩,而且每位孩子都會專注地聽、認真的拼音、快速整合學過的聲音與字母,效果很好喔!


當然,好玩的遊戲,要有好用的教具來輔助。
用「麻辣字母拼讀卡」來玩,很方便,又可一直重複利用。
當然這個萬用的可擦拭字卡,有許多用法,這只是我的一種使用方式喔。

  
 
 
 

遊戲規則很簡單:
1. 像第一張照片那樣,老師在白板上貼上 a_e, e_e, i_e, o_e, u_e 各兩張字卡。字卡的加工方式,在下方會說明。
2. 將全班分成兩組,依序由一位小朋友上台,聽老師唸的單字,找出正確字卡,移放到自己組別的空間,並拼寫出子音。
3. 速度快的那一組,全組一起練習拼音三次,即可得分。(可轉分數轉盤、直骰子、抽撲克牌...... 來計分。 )   




 
介紹一下這個很棒的教具:麻辣字母拼讀卡。
也是麻辣拼盤、胖嘟骰子、QQ骰子的作者 Russ 老師的相關發明喔!
全程台灣研發、製造,質感很好的萬用教具。
也很適合親子在家使用。 



 
若要在教室做拼讀使用,可以先在背面四個角,先加上軟性磁鐵。



我先用白板筆寫上 u_e,然後,裝入「免機器護貝套」裡。免機器護貝套是A4 大小,所以要先切一半。

免機器護貝套的透明度很高,而且更方便的是,也是可以用白板筆重複書寫、容易擦拭乾淨的。
如此一來,u_e 是裝在袋子裡的,就不用一直寫,而子音是寫在袋子上,可以容易擦掉、重複寫別的拼音組合。
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呢?   
   





一盒麻辣字母拼讀卡有很多張,足夠發給全班一人一張,所以如果是要拿來做練習用,也很OK!
全班一起拿白板筆拼讀單字,換個方式,不要考試,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致。
老師們,一定要試試看!一起來把拼字教學變好玩!


最後謝謝好朋友 Russ 老師,發明這麼棒的教具。
大家一起發想,用好教具,讓教學千變萬化,讓教學動起來! 
 
 
 



購買資訊:(純粹熱情分享好教具喔!)
象盒子http://tw.elephantcube.com/where-to-bu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