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Halloween 圖卡的另一款遊戲,這次結合 Pumpkin Bowling ,又可以使用到正在教學的主教材單字喔。


需要用到教具常備款 --- SpinZone,貼上 Halloween 圖卡,然後在格子裡寫上最近正在教學的單字。
(也可以請小朋友一一上台寫,練習拼字。)
另外把 pumpkin bowling 設置好(看上片照片),就可以開始玩囉!  



遊戲方式:
1. 分組或個人賽皆可。小朋友輪流上台,轉 SpinZone,並造句。
2. 全班 repeat 句子。
3. 滾球。
4. 看擊倒幾個瓶子,在白板上記錄下來。
5. 積分最高的小朋友或組別獲勝。  
 
 

 
 
如下列這張圖,小朋友會造出的句子有:
The witch packed her bag and get ready for Halloween.
The mummy has a fever and a needs some rest.
......   
 
 



 
我再另外一班,剛好教到 days of the week,小朋友造的句子也讓我蠻驚喜的:
The ghost flies away on Sunday.
I say "Hello!" to a skeleton on Thursday.
I eat a witch on Saturday.
......
因為這一班還沒學到 past tense,所以都用現在簡單式來造句也是 OK的,句子有點無俚頭也OK,反而蠻有效果! 
 



 
滾球照片!


 
別忘了在磁磚上先用白板筆畫好位置,復原很方便喔。

 


 
計分如下。



這個遊戲非常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也達到我的教學目的。雙贏! 

謝謝參觀教學記錄文。

  

延伸閱讀:

2012.10.29 [遊戲] Pumpkin Bow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