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做的 Halloween 教具 ---- 冰棒棍 puzzles,到現在還能拿出來用。
我最近對於教具、教學、遊戲甚至勞作,有一些思考。
我們常常在設計活動的同時,會思考要如何讓孩子們 have fun,但是別忘了「教學本位」。
再怎麼好玩,還是要回到 learn something 才是。
如果能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當然是很好的境界。
Let them learn without learning.
不強記、不死背,而是在愉快的情境中,有熱情去面對新的知識,打開心靈接受。


兒美課程有許多文法句型的輸入,透過 drills 練習可以達成比較理想的效果。
最近我拿出 Halloween 教具,想讓孩子們玩,但是光是玩拼圖、學幾個萬聖節單字,顯然不夠。
若是加入句型演練,加上聽到關鍵字時,就開始比賽拼圖,或許能讓孩子們心甘情願練習喔。  
 
 
 
 
 




舊文章連結: 
2010.10.19 [教具] 自製 Halloween Puzzle
2010.10.19 [教具] Just love my Halloween puzz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