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記錄:
1. Warm-up Activity: Double This, Double That
2. Game: Interact with the penguin hand puppet
3. Song: This Is the Way I Wash My Face (Brush My Teeth)
4. Story: Flip's Day
5. Story: Color Surprises
6. Song: Penguins, Attention!
7. Story: From Head to Toe
8. Activity: Can you do it? Yes, I can do it! (Use the funny gesture flashcards.)   
 
 
 
 
  
 
 

9. Craft: Penguin Finger Puppet

昨天講完企鵝主題故事,也和孩子們一起跳了企鵝舞、做了企鵝指偶。趕快記錄下來。因為發現自己忘得快。 
下面是用到的繪本。
Flip's Day是一本簡單,但很漂亮的繪本,也是Strawberries Are Red的作者,這兩本就讓我開始追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了。 
Color Surprises我之前有錄過影片。
From Head to Toe在YouTube可找到不少,這個影片是用唱的呢。 
 




 

 
 



Penguin Finger Puppet的參考網站,在這裡可download版型: Fantastic Find
做這個企鵝指偶,說真的自己也很愛!
但是因為幼美班小朋友比較小,我必須幫大家做好半成品,課堂上讓孩子們黏貼就好。
雖然備課工作變多了,但是看到孩子們的笑容,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關於勞作的思考......
我也想過很多次,每次Story Time之後,是否需要做勞作?又勞作對孩子的語言學習有否幫助?
剛開始在繪本書店講故事時,我大概是每兩次才會做一次勞作。
後來發覺,crafts部分,孩子們真的很愛。(這裡指的是3-5歲幼兒)
他們很喜歡從繪本中走出來的人物、動物、情境。
這些簡易勞作,就成為孩子們聽故事的souvenir,可以帶回家呢,往往讓孩子一展笑顏。
我一直記得一幅畫面:有一回在繪本書店講完故事,收拾完教具,下樓準備離開,看到Amy帶著剛剛做好的故事勞作,邊走邊跳,一邊跟媽媽說「這個好可愛好可愛......,我最喜歡來聽故事!」
後來Amy從我的故事班畢業了,現在去上幼稚園了,最後一天來聽故事時,很感性地送我禮物,還跟我說:「謝謝Catherine老師講很多很好聽的故事,還有做很多很棒的勞作!」
這些感動就讓我收進心裡,成為我繼續成為更好的story teller的努力的動力!
於是也因為這樣,我對勞作的定義,就是故事的延伸、讓故事活起來成為實物,也讓孩子在短短的story time之後還能回味、回憶,甚至回家後,還願意跟爸爸媽媽一起找書、找網路影片來看,老師講過的故事。
幼兒的學習,慢慢來,先喜歡,這條路就能走得長遠。
我們還是繼續一起聽故事、唱歌謠、做勞作吧!Just Have fun! A lot of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