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中秋節前,我們也要來應景一下,聽有關 moon 的故事喔!
這一天,有兩個班,年齡都是3-5歲,所以內容大同小異。
我不知道爸爸媽媽是否有跟這麼小的孩子說過中秋節由來,不過,從繪本中認識月亮,也很棒啊。  
 



我們的繪本、教具和勞作,請看這張照片。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Open Shut Them
2. Story: Opposites

3. Song: I See the Moon
4. Story: Rocket Count Down
5. Story: Sunshine, Moonshine
6. Game: Yellow Bird Passing Game
7. Story: Bear in Sunshine
8. Craft: The Full Moon and Jade Rabbit   
 
 
 
 
 



那隻 Yellow Bird,效果出奇的好!
那是我跟 Tr. Estelle 要去「書林」買書時,途經一家小店,看到在賣玩偶,進去玩了一下,我也買了這隻。
好玩的是,碰撞牠的底部,會發出破碎聲,小朋友跟我說,是牠撞到冰塊的聲音!(Sorry, I don't play with Angry Bird Game. )
小朋友還有跟我說,牠叫做「衝刺鳥」,另外黑色的叫做「炸彈鳥」喔。(Wow~~~)
我拿來玩 Passing Game,請小朋友圍成一圈,傳著 Yellow Bird,一邊唱歌,這一天我們當然是唱  I See the Moon。
唱完歌,拿到 Yellow Bird  的孩子,要被敲一下頭!(由老師來敲,比較能控制力道,以免孩子太用力而受傷,請特別留意。)
其實只要輕輕敲,就會發出破碎聲,非常好玩!  
 
 



craft 部分,需準備材料:
1. 「黑心卡」(就是一種全黑的厚卡紙,美術社可購得),有不同厚度,我買全開的最薄的,一張$10,可切成4份。
2. 白色的不織布,一張$12,可於手工藝材料行購得。按照我這次做的大小,可做9隻兔子。另準備兔子的圖形印在紙上,事前工作要先跟不織布用釘書機釘在一起。要在課堂上實作時,可請每位孩子的媽媽,協助剪下兔子形狀,再把紙拆掉即可。最後要貼上一顆活動眼睛喔。
3. 油性粉蠟筆,黃色,畫月亮用的。
4. 黃色圓點貼,以及星星造型打洞器,可用來製作星星貼紙。
5. 字母貼紙。當然也可省略,直接用寫的。


完成的作品,小朋友應該蠻喜歡的。    
 
  
 
 
 
 
 
 






 

 

故事記錄寫完囉!中秋節也快過完囉。今年月餅吃了不少,烤肉也是。哈哈!
後續再分享兒美學生的中秋節勞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