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窩在家,好像blog文章產量會增加不少 。


介紹一個簡單的小遊戲。
需要用到教具:flashcards, 瘋狂磁力轉、字母磁鐵。


遊戲方法:
1. 用 flashcards 複習完單字後,貼上黑板,並編號1-8。
2. 畫個大圓,分成八等份,寫上1-8。再隨機貼上字母磁鐵,注意一定要多些母音(a,e,i,o,u) ,才方便待會兒的拼字。
3. 全班分成兩組,一次一位小朋友輪流上台轉「瘋狂磁力轉」,例如轉到3,同組小朋友要一起問問題,如: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 代表的小朋友答:I baked cookies yesterday. 然後就可以拿一個字母,貼在組別下方。
4. 各組收集到的字母,可試著拼成 CVC 單字,拼成了,就用粉筆圈起來。
5. 時間終了,拼成最多單字的組別獲勝囉!  
 
 
 
 
 
 
 
 
 





 
這個小遊戲,可以讓孩子們建立觀念:要有一個母音,加上其他子音,才能組成一個「音節」,很多簡單的單字,都是這樣,兩個子音中間夾著一個母音組成的。不用解說,孩子們會自己發現喔!這樣的學習,蠻輕鬆又有效喔。

  

一邊打字一邊聽電視新聞,這個不平靜的颱風夜,大家都平安嗎?
祝福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