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為了參加「瑞德英語童書坊-你出點子,我送繪本!」而寫的。
趕著在截稿日的最後一刻,等一下要把連結貼上去。(啊,有趕稿的壓力......)


以What's the Time, Mr. Wolf?這本繪本為主題,下面要分享一些延伸活動。 
這本繪本我講過很多次,也是很實用的一本繪本,通常在教初級班time的主題都會配上用場。


繪本延伸活動1
和小朋友討論看看,故事的最後,為什麼Mr. Wolf和Little Wolf的餐桌上沒有食物呢?然後我們再一起回頭看看,有些圖畫裡,有提供一點點線索喔!看看辦家家酒的鍋子裡的是?? 看看食譜上面是?旁邊小餐桌盤裡的是?然後孩子們就會一起得出結論:Wolf的餐桌上,秀色可餐的,就是你我呀!(一起尖叫吧!)繪本延伸活動2練習整點時刻說法,唸改編的童詩:  One o'clock, two  o'clock, three o'clock, four. Five o'clock, six o'clock, seven o'clock, more. Six o'clock, seven o'clock, eight o'clock, nine. Ten o'clock, eleven o'clock, twelve o'clock, done! 也可以讓孩子們圍成一圈,玩「數隻數隻」,邊數邊唸韻文,最後唸到done被點到的人,大家一起對他說:OUT spells OUT!繪本延伸活動3 好笑的造句練習。老師先將小白板(用機器護貝套做的)分成兩類,一類寫出動詞,誇張好笑為佳(ex: walk on the moon, see a shark, scream with a dog...),另一類寫出時間(ex: 11:00, 12:15, 7:11, 5:55......) 將小白板的字朝向白板,貼上。請每一位小朋友輪流上台,抽一張「動詞」,再抽一張「時間」,造出好笑的句子。老師可以依孩子程度,來規定使用的時態。







 






  




 



  










繪本延伸活動4
時鐘競賽遊戲。
在白板上畫兩個大大的時鐘,用「瘋狂磁力轉」當時鐘的「短針」(short hand),另外長針直接畫出來。 

分兩組比賽。小朋友一起問老師:What time is it?老師:It's ______ o'clock.兩組小朋友輪流以最快速度到白板,將「短針」轉到正確位置,還要大聲說出完整問答,即得分! 





繪本延伸活動5
半點報時炸彈遊戲。
使用「炸彈鬧鐘」,並請孩子們圍成一圈,輪流依序說出「半點報時」,如two o'clock, two thirty, three o'clock, three thirty......
每次報時完,就將炸彈傳給下一位小朋友,看炸彈在誰手上爆炸,就....... OUT!




  




繪本延伸活動6
玩UNO練習時間說法
使用Evening Activities這副UNO cards(當然其他類似的主題也可以使用),玩法同一般玩法,只是規定孩子們必須說出時間。老師可進一步規定,不能使用整點說法,可以讓孩子有更廣泛的練習機會。







繪本延伸活動7
在What's the Time, Mr. Wolf?之後,再使用另一本繪本- (First Concepts) Time,做延伸教學,這本繪本超級棒,更廣義地來學習有關時間的各種觀念,很適合幼兒到中、低年級的孩子。因為是翻翻書,所以很有閱讀樂趣。延伸到days of the week, months of the year,甚至seasons的觀念,這些都是時間當中的一環!  分享就到這裡告一段落!我要去「瑞德」交稿了!(只剩五分鐘) 這次真的很開心看到Joanna辦的抽獎活動,本來想說不參加了,因為贈獎繪本我有,又太忙,沒辦法寫文章。但是昨天收到Joanna訊息,又被她的熱情感動。截稿前,還是拼一下!我30分鐘完工了。I made it! 














 







   
 

最後謝謝大家閱讀我的教學文章!也謝謝「瑞德」給我寫文動力。喜歡的朋友,來按個「讚」或是「推」,都是很棒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