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本美樂地」第二梯次,最後一堂課囉!時間過的好快,小朋友也和Tr. Catherine一起讀過了好多的繪本。
這次的主題,看到可愛的Maisy就知道,是Mouse!


我準備了三本Maisy繪本,不過只講了兩本。
Happy Birthday, Maisy這本來不及講到,不過它也非常可愛,適合幼兒,而且這本書上Maisy穿紅色愛心洋裝,超可愛,就跟我的Maisy玩偶一模一樣!


另選用繪本大師Tomie dePaola的Mice Squeak, We Speak ,這本繪本介紹好多好多動物的聲音(狀聲詞),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叫一叫、吼一吼、玩一玩,有趣! 
Little Mouse Wants an Apple,可於奧莉薇繪本館借閱,乍看不起眼,因為是以黑白色調呈現,但是故事內容很棒!告訴孩子們: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不要小看自己。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s: ( To review the songs they learned...) 
    Head and Shoulders, Baby 1,2,3
    Walking Walking
    Little Peter Rabbit
    Five Little Ducks  
 

2. Song: Hickory, Dickory Dock (with the ukulele) 
3. Story: Maisy Goes Swimming
4. Story:  Mice Squeak, We Speak  
  

5. Song: Hickry, Dickory Dock (with movements)
6. Story: 
Little Mouse Wants an Apple
7. Story: Where Is Maisy Going?
8. Craft: Pipe Cleaner Mouse on a Popsicle Stick



要做這個Pipe Cleaner Mouse,需要材料:
1.白色毛根兩條。
2.粉紅色毛根(optional)。
3.黑色珠珠兩顆(for eyes)、紅色珠珠一顆或水鑽貼紙(for the nose),手工藝材料行可購得。
4.黑色毛線兩小段(for whiskers)。
5.冰棒棍一支。
6.保麗龍膠。   
 
 
 


我的作品:  
  
Alex小朋友的作品,比我的更可愛!最後一起來欣賞我們的活動照片!The mouse ran up the clock!  Tr. Catherine彈奏烏克麗麗,一邊唱Hickory, Dickory Dock,唱到The clock struck one,請Alex幫我按鈴按一下! 


 


 





 

 





The clock struck two... Alex有按兩次鈴喔!We enjoyed the story time.  We can make wonderful crafts!  謝謝大家常來欣賞我的故事記錄。我更要感謝「奧莉薇繪本館」,提供很棒的場地、資源,讓我有機會跟小朋友們分享繪本之美。謝謝家長們的支持、小朋友的喜愛。下一梯次,相約七月!「繪本美樂地」Lovely Stories with Melody於每週四上午10:30-11:30舉辦,歡迎3-5歲小寶貝!報名請洽「奧莉薇繪本館」。http://www.oliviabooks.com.tw連絡Tel :上午(02) 8258-5550 下午(02) 8253-2101/2102 對於講述繪本故事,有興趣及有疑問的老師朋友們,歡迎留言討論。喜歡故事記錄的朋友們,歡迎按「讚」或是「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