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這一天的「繪本美樂地」,主題是frogs!  
使用教具:跳跳蛙玩具組、青蛙造型搖鈴、小青蛙指偶、米奇大手套。繪本選書:Five Green and speckled Frog 我特別帶了我心愛的圓木筆筒,當做log ,放上五隻青蛙,跟著繪本歌謠唸一次、唱一次!沒錯!這是一本singable book喔。下面兩本書都是從「奧莉薇繪本館」借閱的。Frog's Lunch,很傳神地描述青蛙吃蒼蠅的過程,算是一本小品繪本。 Keep Fit with Froggy,這本實在是太可愛了啦!他是一本立體書,可以拉一拉,小青蛙會做運動喔!小朋友們跟著青蛙一起動一動,很可愛! 我的故事記錄:1. Warm-up Song: Rock-A-Bye Your Bear (To review the song they learned.) 2. Song: Five Little Speckled Frogs 3. Story:  Five Little Speckled Frogs     Prop: the wooden pen holder and five plastic frogs 4. Story: Frog's Lunch 5. Song: Little Green Frog 6. Game: Jumping Frogs 7. Story: Keep Fit with Froggy 8. Craft: Snap Frog 歌曲的影片、音樂,寫在另一篇文章,請按這裡這就是Jumping Frogs的玩具。輕輕按一下,小青蛙就會跳,看看誰跳到中間的lily pad,分數最高! 勞作部分,我其實自己做了兩種。都很簡單。第一隻青蛙,舌頭是用紅色的冰棒棍做的,可以左右、前後擺動,學青蛙吐舌。我帶小朋友做的,是這隻青蛙。臉的部份用綠色瓦稜版來剪,四隻青蛙腿用彩麗皮,嘴巴則是挖個洞,插入「吹龍」。這樣小朋友可以「吹」,就像青蛙吐出舌頭喔!還會立刻縮回來。很酷喔! 
 



 


 



 



  


  




 













             




 




 


 




 


歡迎參觀照片。「奧莉薇」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活動,有興趣的媽咪,可打電話去詢問喔!英文繪本價格較高,到奧莉薇借閱繪本,也是非常棒的方法,可以帶孩子做更廣泛的閱讀。奧莉薇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一下!) 喜歡Catherine的故事記錄,請給一個「讚」或是「推」喔!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