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繪本館講故事的日子,一週一次,每次都讓我覺得,好快就到了!時光真的不等人啊。
當然,我很enjoy每次的Story Time。
講完一場,就緊接著想下週的主題,然後接下來的幾天,就會想到可以搭配的歌曲、遊戲、韻文、勞作。
其實,設計一堂故事班的課程,很像拼圖,一塊一塊湊起來,蠻有意思的。


這一次,因為接近母親節了,我們的主題就圍繞著這個溫馨的節慶吧。
我準備了四本繪本,這次全都講完了。其中三本繪本的封面都是kissing畫面,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樂器則是用了hand bell 「手鐘」,可用來演奏今天唱的歌曲。
勞作部分,常常是孩子們很期待的,今天做了Mother's Day Flower喔。 


接下來是我的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Funny Faces, Teddy Bear, Rock-A-Bye Your Bear (For reviewing what they have learned.)
2. Song: My Mommy Has Beautiful Eyes (Based on the tune of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3. Story: My Mother Is Mine
4. Song and Story: I Love You - A Rebus Poem (playing the hand bell)
5. Story: What Mommies Do Best
6. Rhyme: Roly Poly
7. Story: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8. Craft: Mother's Day Flower   
 
  
   
 
 
 
 
 
 
 
 
 



幾張照片,給自己留念。 Craft做法:  1.老師預先用粉彩紙幫小朋友剪好花朵的形狀,並寫上MOM, I LOVE U字樣。(我們這一班3~5歲小朋友還不會寫字。)2.準備小朋友的照片,並剪成花心圓形。小朋友可自行貼上照片。 3.讓小朋友自行剪葉子(老師可先將紙對摺,畫半片葉型,讓孩子剪),剪下後折出葉脈。4.老師引導小朋友們用綠色毛根做「莖」,再將葉子黏上去。 5.於背面貼三塊軟性磁鐵,可帶回家貼在冰箱上或鐵櫃上。 6.送給媽媽,並大聲地說:Happy Mother's Day!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用無盡的愛,陪伴兒女一生。「繪本美樂地」的媽媽們,每次都陪伴孩子一起聽故事,也給予我很多支持鼓勵,謝謝妳們!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