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盤轉轉樂」,用在文法造句遊戲上,很受孩子們的歡迎喔。需要教具:瘋狂磁力轉一支、各種水果磁鐵各數個。 

  
 

如影片中的教學記錄,這一班人數較多,我將全班分成三組:Team 1, Team 2, Team 3.
老師在黑板上畫出如下圖的轉盤,六個格子各可放幾個水果,有的放4或5個水果,有的放1個或2個就好。
最後在圓心放上瘋狂磁力轉。
黑板的另一邊,畫出三個盤子,寫上1,2,3代表是各組的水果盤。遊戲方式:1.請各組小朋友輪流上台,每次一位,旋轉轉盤。然後按照老師要求的句行,造出正確句子,全組複述。2.練習後,如果這一格有水果,則可選一個放入自己這一組的水果盤。如果這一格已無水果,就無法拿水果。3.直到所有水果都被放入水果盤,或是遊戲截止時間,數算各組水果盤裡的水果,最多的組別獲勝。 這裡還有另外一班的教學記錄照片。這一班分成Team Boy, Team Girl兩組。這次我設計的是問答練習。轉完轉盤的小朋友,需問全組問題,全組回答後,才能拿取水果。雖然都是一年級的小朋友,但是大家都做得很棒!收集到很多水果喔!這個遊戲,我在上個月的文法師訓課程中有提到,希望記錄下來,能更完整,方便想要使用的老師們。4/8星期天,是今年的Easter,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Easter教學活動。歡迎來看!Happy E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