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班教到「現在完成式」大家對於pp的使用一開始總是會「卡住」...用遊戲來大量練習,是很有效的方法!
邊玩邊練習,很自然就會了。


準備教具:
1.用一面仍可書寫的A4紙,折成三等份,放進夾鏈袋,夾鏈袋有貼上軟性磁鐵。
2.將這些夾鏈袋分成三組。分別寫上單字。第一組:I, she, they第二組:O, X。第三組:sleep in a tent, use a compass, catch a fish, make a campfire。   
 
  

3.將夾鏈袋貼到黑板上,有字的那一面朝向黑板(即字被蓋住)。 遊戲方式:1.將全班分成兩組。每次每組三位小朋友上台。各從每組夾鏈袋挑一個。2.三位小朋友面向全班show出單字。一起將「現在完成式」句子說出來。    例如:I have slept in a tent. / She has never caught a fish.     (第二位小朋友抽的O或X即代表是肯定句或是否定句。若否定句要加上never。) 3.由老師判定句子是否正確。唸正確後,包括台下的全組小朋友一起練習兩次。4.按電動骰盅決定這次的分數(紅色點數即得分喔!)很簡單的遊戲玩法,但可以幫助孩子們學會不簡單的文法句型。有興趣的老師不妨試試看。電動骰盅介紹文章:(按這裡) 最近文章更新很慢。每天來看的老師朋友們,sorry!謝謝你們常來逛。剛忙完一場師訓,很高興與許多老師分享教學點子與實務經驗。這整個三月份,白天我在國小代課一個月,加上我原本的課程照樣run,等於從一早八點多就一直教課到晚間八、九點。從週一到週六幾乎都是滿堂。I'm fine with that,只是沒時間耕耘部落格了。謝謝很多支持Catherine's Open House的朋友,我知道你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