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元宵節前,還算在 Chinese New Year 期間,趕快來分享簡單的新年勞作。
過年前我們就在幼美班做這個 --- 毛根英文春聯


因為我的幼美班小朋友都很小,不會寫字,所以我想來想去...... 用黑色毛根來做吧!(Halloween 做蜘蛛買了一大堆。)


材料: 
1. 春聯紙。 (
一般書店可以買到裁切好的。)
2. 黑色毛根。
3. 強力的雙面膠。(因毛根較不易黏著,要使用強力的雙面膠較好。)



我會搭配繪本故事,跟小朋友說貼春聯的意義,在故事之後,再做春聯。
毛根可剪成所需長度,而且很好彎曲。
老師可以教小朋友用毛根折成 "Luck" 字型,然後貼上雙面膠,就能固定在春聯紙上!
這樣就完成囉,非常簡單,但可成為很好的作品。
每位小朋友可以帶回家張貼起來,也可以倒著貼,就變成 「Luck 倒囉,福氣到!」 
 



延伸閱讀:
較大的孩子,可以嘗試用毛筆來寫英文春聯,請參考 「2011 用英文寫春聯」(點一下即連結)


喜歡我們的創意勞作,請按個「讚」或是「推」,小小動作、大大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