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繪本書店講故事,對像是三歲~四歲的小小孩。
這次,配合Christmas主題,我想讓孩子們在Story Time之後,帶一個小勞作回家,就選擇做一個簡簡單單的Christmas tree吧! 


當然,因為孩子們很年幼,可能無法獨立操作剪刀、打洞器,所以我幫孩子們先做好半成品,再讓孩子們做組合、裝飾的工作。
這樣一來,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story time souvenir,小朋友們也覺得好有成就感。


我在FB放上一張Christmas tree照片後,有老師詢問做法,所以我把步驟拍下來囉。

  
 
 
 

1.準備綠色A4書面紙,只需使用半張。用這半張,切成一個等腰三角形。2.三角形的底部,往後折約2公分寬。 3.將上面的三角形,往下折,一樣是2公分左右。接著一直正反面折。4.把兩層紙一起打洞,使用打凍器,約連續打三個洞,洞要連在一起。每一層都要打洞。上面四個步驟,即半成品。若是國小以上的孩子,應該能獨立完成,若是學齡前的小朋友,就可以用半成品讓他們繼續操作。讓小朋友將冰棒棍延著洞口穿過整棵樹,變成樹幹。 接下來,只要用裝飾品來妝點聖誕樹,就行囉!我準備這些裝飾品,對小朋友來說,可以做一點小肌肉訓練、手眼協調訓練,自己動手貼一貼,也很有樂趣!文具店可買到漂亮的毛球,很適合貼在聖誕樹上,顏色漂亮、圓圓的也很像聖誕樹上常見的彩球。毛球可使用小小的泡綿雙面膠,就能輕鬆固定在樹上。 pom-poms彩色毛球  glitter pom-poms閃亮毛球  閃亮貼紙。這些在文具店也能買到,一般用來貼手機或是其他物品。本身就有黏性。可直接貼在樹上。其他聖誕節貼紙、圓點貼、雪花貼紙,也都很適合!這麼簡單、好玩,又華麗的聖誕樹,你也來試試看!今天來聽故事的小朋友都很喜歡,也做了很漂亮的聖誕樹喔。喜歡我們的簡易勞作,請按個「讚」或是「推」,鼓勵一下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