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老遊戲、老教具了!
每年,到了聖誕節前,總是要拿出來,在課堂上玩一玩。
當時是在國外網站上列印下來的,如今已找不到那個網頁,很抱歉無法再分享來源。


一共有兩張雪人拼圖,一張如上圖,一張如下。
每個雪人都是四張圖拼起來,我把圖卡護貝,就這樣很好保存,用了好幾年。  
 
 
你注意到了嗎?每張拼圖旁邊,都有骰子點數小圖。這裡介紹兩種我最近在上課中使用的玩法。Game 1:句型問答。(1)全班分成AB兩組。每組發給一份雪人拼圖。每組派一位組長,到台上進行提問。(2)由A組組長,指圖片問B組:What are these?若答對則可丟骰子,若答錯或有人沒開口,再繼續答,直到全組答對為止。(3)骰子必須丟到相對應的點數(1.2.3.4)才可以將雪人拼圖拼在白板上。(4)換B組組長上台發問,A組回答,接下來擲骰子。(5)兩組輪流,直到拼出一個完整雪人,那一組獲勝,遊戲結束。Game 2:過去式造句。(1)將全班分成兩組。(2)兩組輪流聽老師的句子,並由代表說出下一張圖片的造句。例如老師說:I practiced the piano yesterday.小朋友便說:I painted pictures yesterday.全組需要複述兩次,才算完成。(3)完成後,可上台轉「瘋狂磁力轉」,有遇到相對的數字,就可以拼圖。 (4)最快把雪人拼圖完成的組別獲勝! 這個簡單的雪人拼圖,怎麼會這麼好玩!大家玩得好起勁,連昨天晚上K7A這種程度較高、年紀較大的孩子,都欲罷不能耶。用它來搭配各種句型、文法、單字練習,有好多好多玩法,都能幫助孩子們學得很有趣。也歡迎大家分享聖誕節的遊戲喔!請在下面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