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每天都有在想,今天要分享哪一首聖誕歌曲?
還好聖誕歌曲真的很多!我選的大多是適合教學使用的,還有自己喜歡的。


今天要介紹 Joy to the World 這首世界名曲。
上面影片是 Mariah Carrey 版本。
我想,喜歡西洋流行音樂的朋友們,多少都會喜歡過 Mariah Carrey 這位天后級的歌手吧!
我還記得讀高二、高三時,每天一早起床,都要先聽著 Mariah Carrey 的錄音帶,聽著歌慢慢清醒。 



Joy to the World 有濃厚的宗教氣氛,也是一首非常傳統、經典的聖誕歌曲。
歌詞於1719 年由 Isaac Watts (1674-1748) 所填寫,而音樂則是 1841 年由美國人 Lowell Mason 節錄並重組韓德爾的作品「彌賽亞」(Messiah) 而成。
後世也有不少改編版本,除了 Mariah Carrey ,還有 Whitney Houston 的演唱版本也相當膾炙人口!


我對這首歌很有感情,高中時,我在管樂團裡,也在聖誕晚會上演奏過幾次 Joy to the World!
曾經在幾年前,教兒美班的小朋友唱這首歌,其實他們可以唱得很棒,很有聖誕節的氛圍!

  
 
 
 
 

 
下面是另一個影片,一起來跟著歌詞唱這首歌喔! 




如果還喜歡 Catherine 每天分享的聖誕歌謠,請按個「讚」或是「推」,支持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