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我在講完課後,一派輕鬆,又在 ETA 玩了一整天。
在一樓遇見了好會做玩偶、買手偶的 Rebecca Huang 老師,和 ETG 的 Christine 老師,好高興好高興見到她們兩位。
然後我們很幸運地遇見 Mike 麥克爺爺,他是說故事的超級名人,我們怎麼這麼幸運,跟他聊天、說笑、拍照,玩了好一陣子。

 
麥克爺爺真的很愛說故事,他本身就充滿戲劇效果,非常幽默又充滿智慧。
幾年前就聽過麥克爺爺說故事,感受過他的故事魅力,這次更要把握機會,告訴他,我是他的粉絲啦!
他告訴我,這是第七次來台灣喔! 

   


 
接著我們到 2F 的優百科,因為我要跟老師們介紹 Jullie Sormark 的繪本。
作者本人就在現場,像第一天一樣,很親切為大家介紹她的創作初衷,也一一位大家簽名、拍照留念。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就像在美國的書店,常常舉辦的繪本作家簽書會,很多書迷喜歡和作者本人互動、交換意見。
對作者來說,也是很大的鼓勵。好作家,當然值得支持。  
 

 



 
這本是 Julie 的發音教材 --- Sounds in Action ,優百科贈送給我,我也請 Julie 幫我簽名留念。
後來,花了一點時間細細研究,覺得真是一本好教材,非常適合有時間、堂數夠仔細教發音的班級。
Julie 善用押韻文字,好巧妙又深厚的功力,讓我好佩服。  

 

 
中午與美語老師好友們的聚餐,東南西北什麼都聊,非常愉快。
現在有點想不起來菜色是什麼,但是還記得笑談之間我們的話題呢。 
 

 
下午,匆忙趕著進教室,因為要聽麥克爺爺的演講!
果然爆滿!和好多好多老師一起聽故事,目不轉睛看著麥克爺爺靈活的表情、肢體,聽著他神乎其技的口技表演,就這樣沉浸在故事裡。
誰說聽故事是孩子的專利呢?
我們愛聽故事,我們心中始終住著一位長不大的孩子。  

 

 
考慮了兩天,最後還是買下的資源書 ---- Warm-Up: Ready, Go!   


 
ETA 書展的最後巡禮,回到思克攤位。看到教具幾乎都賣光光了耶!
就在與 Tristan 老闆的留影之後,離開現場,結束今年的 ETA 之旅囉。 


 
其實我還有續攤!
後來與 Sunny 和 Christine 相約喝咖啡,時間不長,意猶未盡。
她們比我多一些人生歷練,也很願意分享,我非常 enjoy 聽她們說人生故事。
我們的談話既理性又感性,好像坐在森林裡,聽著樹葉沙沙聲、抬頭看著藍天,那樣的舒服。


當我慢慢步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天色已晚。
心中想著,好多人都說...... 據說,明年 ETA 要停辦。
無法預知的未來,不妨就不要憂慮,順著時勢走、跟著季節走,因為美好自然就在前方。
在 ETA ,我們每一年相聚、成長,就算攤位變少、規模減小,可是我們心中對於教學的喜愛與堅持,都沒減少過。
這麼多年以來,我還是喜歡 ETA ! 
希望每一年都有,希望我還繼續在這領域,與大家一起努力。
See you next year!


 ~~~~~~~~   The End  
 ~~~~~~~~   


延伸閱讀:

[繪本] 2011 我的 ETA 新購繪本  

  
 
 
 
 
  
 
 
 

[回憶] 2011 ETA -1

[回憶] 2011 ETA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