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在幼美班,講了一個「好蛋」、一個「怪蛋」兩本繪本!
我的小朋友們喜歡這兩本繪本,大家都笑呵呵。讓我也更愛這兩本可愛的書囉。


我把兩本繪本放在小畫架上,在 warm-up activity 之後,我問小朋友:Which book do you want to start with?
奇妙的是,三個幼美班都一致選擇 Good Egg!
可見這本線條簡單、用色清爽的小書,很能得到小朋友的青睞。
  
 
  
 

這是一顆會動、會聽話的雞蛋喔!每做完一個動作,我就會請小朋友大聲地說:Good egg!
It can sit, roll over, lie down..., and even speak? Wow! Amazing! 
  


 

 

 
另外一本 The Odd Egg,作者是 Emily Gravett。
好久以前就開始買她的書,卻到最近才開始認真讀。
經過 Estelle 老師介紹,才把這本繪本用在 Story Time ,效果不錯!


故事剛開始,各種鳥媽媽都有一顆蛋,只有 Duck 沒有蛋!
沒關係,她找到一顆蛋,但是,是怪怪的蛋...... 
其他的蛋陸陸續續孵化囉,大家一直等一直等,等這顆怪蛋的孵化......
  
到底會孵出什麼動物哩?看我最上面那張照片,預告了精采結局喔! 



我喜歡講繪本故事,喜歡那每一個 moment,當孩子們豎起耳朵來聽,當他們跟著唱,當他們眼神發亮......
故事就進入了我的心、他們的心。


希望更多的孩子與老師,一起來愛繪本、愛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