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根蜘蛛,毛根蜘蛛......在Facebook上,大家都在問我毛根蜘蛛的做法。
我終於剛剛拍好照片,圖解一下,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能看得懂。
最後一張照片,蜘蛛放在我最近超愛吃的紅柚上面......,才發現眼睛貼歪了,沒關係,變成「斜眼蜘蛛」。 


首先準備七根黑色毛根(pipe cleaner)。 

黑色毛根哪裡買?大型文具店、美術用品店,或是手工藝材料行。 伸出食指、中指兩隻手指,放上毛根,用大拇指稍固定。把毛根向右繞圈,繞在手指上。稍微輕壓後,抽出手指。將上圖的毛根球轉向。拿另一條毛根,將剛才做好的毛根球,以另外一個方向繞完。將毛根球稍微整型,變成一個橢圓形。若有毛根尾,最好藏近毛根球裡面,以免刺傷手指。這就完成了spider's body! 接下來就像做「棒棒糖蜘蛛」一樣,用毛根繞過蜘蛛身體,扭轉固定。每一條毛根做兩隻腳,所以共需要四條毛根來做蜘蛛腳喔。如果是要做小蜘蛛,也可以將毛根剪一半,那麼腳就比較短,可少用兩條毛根。 將蜘蛛腳尾端稍彎曲,就可以站立了!另外剪一小小段金蔥毛根,塞進蜘蛛頭部,就成了閃亮亮的眼睛。也可以貼上活動眼睛喔!這隻蜘蛛不難做啦!幼美班的小朋友也能輕鬆完成。謝謝大家的喜歡和詢問,如果還是不清楚......再留言詢問喔。最後也別忘給個「讚」或「推」喔!Thank you(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