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抱病上課,那天感冒症狀開始發作,整個人頭暈...... 。還好我的小朋友都很配合,也很體貼老師,那天特別乖巧可愛。
當天我們用Halloween圖卡玩遊戲。
因為這玩法,小朋友蠻熟悉的,所以我就輕鬆點,不用引導太多,大家也能好好練習句子、完成遊戲任務。


First of all,需要準備一套成對的Halloween圖卡。(稍晚再另文介紹好了!)
我的圖卡有witch, mummy, haunted house, pirate等等萬聖節相關人物、事物,另有相關美食:pumpkin pie, doughnuts。
遊戲方法便是要選出兩張相同的圖卡,若是美食類,可得2分,其他類則得1分。


當天要練習的句型,如下面照片。
答題方式舉例: 
T: Two - three - two. 
S: They usually take a bus to school.
T: Three - four - one.
S: Alex never takes a taxi to school.   
  
 
 
  
  

老師要特別留意以Alex和Gina為首的造句,動詞是否有加s。在遊戲中,孩子們為了得分,都會養成好習慣的。  
 
 
遊戲方式:1.將成對的圖卡隨機貼在黑板上,圖案要背對全班。2.將全班分成兩組,我這次分成Team Boy and Team Girl。3.兩組輪流造句,完成造句即可抽兩張卡。4.抽到的卡,若兩張相同,就可移動到自己的組別圖案下方,成為得分。若不同,只能再蓋回去。5.卡片全部抽完,遊戲結束。每種相同圖卡得1分,但若是美食類圖卡,可得2分。 這也是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記憶力的遊戲。如果有背翻開過的卡,小朋友就記得是什麼圖案,下次可能可以配對成功喔!看看這張照片,Team Girl很激動喔! 遊戲結果:Team Boy won the game! They shouted, "Hurray!"  延伸閱讀:類似的玩法,不只萬聖節可用:趣味記憶撲克牌三種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