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繪本,是我最近第一次去「花栗鼠繪本館」的收穫!
好喜歡好喜歡。
也是第一次認識這位繪本作者--- David Ezra Stein,又非常幸運買到作者親筆簽名繪本。


讀完繪本,搜尋了一下作者的網站。
David Ezra Stein的另一部作品--- Interrupting Chicken是2011 Caldecott Honor Book的銀牌得獎作品喔!
好想拜讀一下,但搜尋了幾個繪本書店,都還沒有把這本書進到台灣。 

 


回來說說Pouch!這本書。
pouch是指marsupials (有袋類動物)的育兒袋。
這本繪本的主題是:小袋鼠在媽媽的育兒袋裡逐漸成長了,媽媽想要他從育兒袋裡出來認識、探索這個世界。他從害怕、逃避,到認識新朋友、新事物,獨立長大的這個過程。
作者用簡單、重複性的句子,堆疊一個有層次的故事。

最後一頁,幽默十足的結語,還讓人忍不住大笑! 


我看完這本繪本,深深覺得,簡單的故事,傳達的意義卻很深刻。
孩子長大、離開媽媽的身邊,媽媽的心情是多麼複雜。
有「分離焦慮症」的親子,應該一起來分享這個繪本故事,然後在大笑裡一起釋然,讓孩子有勇氣,像小袋鼠一樣跳、跳、跳出育兒袋。  
 

   
 
 
   
 
請看看作者簽名。他還畫了一隻袋鼠耶。 David Ezra Stein的官網:http://www.davidezra.com/他還有一個這本繪本專屬的網頁,記錄了創作點子的緣由、創作思考過程、用不同素材去表現圖畫...... ,非常值得參觀!http://davidezra.com/MakingofPouch.html順便提一下,這個位於「忠孝敦化站」七號出口附近,夢幻又溫馨的「花栗鼠繪本館」。他們販售中文、英文、日文繪本,還有舉辦繪本相關講座、幼兒或成人讀書會、繪本故事時間等等相關活動。 相關資訊,請見「花栗鼠部落格」(按一下可連結)Catherine去參觀書店,拍的照片都在Facebook相簿(按一下可連結)分享到這裡囉。希望下次再去花栗鼠遇見喜愛的繪本。說不定還會遇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