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ther for Choco 是Keiko Kasza很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我曾經介紹過 The Rat and the Tiger (Link!)也是Keiko Kasza的可愛作品。 


故事剛開始,就是名叫Choco 、形單影隻的這隻小鳥在找媽媽。
像這樣主題的繪本不在少數。
Julia Donaldson and Axel Scheffler的Monkey Puzzle
Eastman的Are You My Mother?
Deborah Guarino and Steven Kellogg的Is Your Mama a Llama?  
都是在「找媽媽」。
相同的是,這三本繪本的結局都是圓滿順利找到了媽媽。
但是A Mother for Choco則是有不一樣的結局喔。  
  
 
 


Choco開始找媽媽,首先,他遇到了Mrs. Giraffe。
「哦,Mrs. Giraffe,妳跟我一樣是黃色的呢。妳是我的媽媽嗎?」
長頸鹿嘆了口氣說:「抱歉。不是。我不像你有翅膀啊。」  
 
Choco問了好幾種動物,她們都長得不像Choco ,都不是Choco的媽媽。看這個畫面左邊的動物們,和右邊落落寡歡的Choco ,形成很大的對比。  Choco看到了Mrs. Bear ,她正在採蘋果,但是Choco知道這一定不是他的媽媽,因為長得一點都不像啊。後來,Mrs. Bear聽了Choco的心事,不但安慰他,還逗他笑。Mrs. Bear還說:「Choco,也許我可以當你的媽媽喔!」 Choco說:「什麼?妳?」 後來,Mr. Bear邀請Choco跟她一起回家,可以跟她的其他孩子一起玩耍,還可以一起享用蘋果派唷!Choco被蘋果派給誘惑啦,所以就跟著往回家路上走......。 當他們到家時,Choco可能跟你、跟我一樣,大大吃了一驚...... 。Mrs. Bear的其他孩子,是小河馬Hippy、小鱷魚Ally,和小豬Piggy耶!真是令人驚奇!原來, Mrs. Bear是開育幼院的善心人士啊。 最後的最後, Choco找到他的媽媽囉!這本繪本夠可愛吧?出其不意的的結局,令人回味再三。你是否跟我一樣喜歡?這本繪本的每一頁都畫得很細膩,色調舒服宜人,非常適合親子共讀或English Story Time。於「禮築外文書店」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