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介紹的是,用「醬油轉盤」自製的計分轉盤。
有參加過我的教具師訓課的老師,應該都有見過這個。
這個教具的創意,是來自在我補習班任教的Teacher Gwen。
謝謝Gwen的分享與巧思! 
今年我曾經在教具與文法教學師訓的台北場、台中場介紹過。   

記得台中場講完課後,好多老師去買了醬油轉盤,不知道大家都做出好用的轉盤了嗎?


首先,可以在「大創」買到「醬油轉盤」,在廚具區。
我有買過四種顏色:紅、粉紅、橘、草綠。都很鮮豔好看。
然後準備一個size較轉盤大的圓形厚紙板,或是塑膠瓦稜紙(文具店有賣已切割好的)。
請看看轉盤的背面與側面。上面的盤子是可以轉動的。 使用亮彩膠帶,貼三條線,將圓分成六格,如照片所示。用字母貼紙貼上AGAIN字樣。將泡綿數字貼上轉盤。轉盤後面有四個腳墊,分別貼上泡綿膠(請不要用雙面膠,不夠牢靠。)外圍的大圓貼一小段亮彩貼紙。可以快樂地轉動轉盤囉!如下方照片:得五分!Yay! 如果老師手邊沒有泡綿數字、亮彩膠帶等等素材,也可以直接用麥克筆寫上去就好。如我在師訓中所展示的,是一個很簡單、容易製作的轉盤。 如果老師要將它固定在黑板上,做玩遊戲使用,可以在紙板後面貼上軟性磁鐵,但需要貼很多,且孩子轉的力量過大時,轉盤還是會掉。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兩個超強力磁鐵夾,就能牢牢固定,如最上面一張照片。 與大家分享這個萬用教具的做法!我的小朋友們非常喜歡這個轉盤教具,每個人都好想上台轉轉看。我會再寫文章分享,我們在課堂上運用它來練習英文的記錄。「醬油轉盤」購買資訊:大創(DAISO)百貨(點一下可連結)每個$39喜歡這篇文章,請來個「推」或是「讚」喔!歡迎留言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