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的故事。
是我很喜歡的一本繪本,已收藏很久。
圖畫很生動,適合跟小朋友分享,即使是幼美班也能了解故事的意義。


很久很久以前...... 
Mabel有個美麗的花園,種滿了美麗的花朵。
每一天,她的好朋友Nigel和George都會來花園賞花。 
George說:「多希望我的花園也能有這麼漂亮的花朵啊。」
有時候,好朋友Nigel和George在花園待了整天,太開心了,根本不想回家哩。但是,有一天早上,George和Nigel並沒有來。Mabel等不到,就乾脆去找他們,卻發現他們在自己的花園忙著澆花。 Mabel以為Nigel和George的花,是從她的花園偷來的!雖然他們解釋過不是,但是Mabel就是不相信,她覺得一定是他們半夜去偷來的。  那一夜,Mabel輾轉難眠。她實在擔心,還會有人來偷花。於是,隔天,Mabel在花園週邊蓋起了高牆,把花園整個圍起來了。 高牆是這麼高,高到Nigel跳不近來, George墊起腳尖也看不到裡頭。然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也被拒於高牆之外......一種對植物生長很重要的東西喔。 那就是......陽光。因為沒有陽光,花朵不再美麗。雖然Mabel為花澆水、為花歌唱,甚至還跳舞給花朵看,可是都沒有用。Mabel好傷心。花朵也漸漸枯萎。  後來, Mabel爬上了高牆,非常令她驚喜的是,高牆外到處都是美麗的花。好美好美。但是,這些花,是打哪兒來的呢?就在此時,吹來一陣風。這就是答案了啊。原來是風把種子帶到每個地方,開出美麗動人的花朵!於是,好朋友們一起將磚牆拆下。將磚牆拆除後,他們一起休息在夕陽下,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從此不再猜疑、開誠佈公,也願意彼此分享。你喜歡這個故事嗎?我讀了很多次,在Story Time講了很多次,還是會被這可愛的故事情節感動。喜歡的話,請來個「推」或「讚」,更歡迎留言寫一點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