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課時,玩的一個小遊戲,讓孩子們練習拼字。
我用的是「免機器護貝套」,裡面放了3張A4白紙,這樣就可當一個「小白板」囉。
這個小白板,可用白板筆寫字,可以輕易擦拭乾淨(我是用衛生紙)。


遊戲前,我們會一起練習一整課單字的拼音。


遊戲規則:
1.在黑板上貼上四張小白板,背面是一張撲克牌,表示分數(1,3,5,7)。 
2.將全班分成四組。每組發一支白板筆。
3.老師指定一個單字或片語,例如: send the invitations。全班一起唸5遍。
4.老師播放快節奏的音樂,音樂開始,每組就開始傳白板筆。
5.音樂停止,拿到白板筆的小朋友,立刻衝到黑板上,找一張小白板寫下單字或片語(send the invitations)。
6.老師檢查答案,若正確,就將小白板翻到背面,看分數,即為該組得分。
7.玩幾輪之後,計分加總,最高的組別獲勝。每一輪開始之前,老師要記得將小白板取下,單字擦掉,再重新洗牌,貼回黑板上喔。如此一來,大家就不知道哪一張是幾分,要碰碰運氣,才好玩喔。 
 


   
 
  
 
 
分享完畢!今天教完兩個班,我就開始放小暑假一週囉。祝福大家跟我一樣有輕鬆、愉快的好心情。週末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