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e 老師推薦的 Phonics UNO Cards,老師愛,孩子們也愛!
看 Catherine 老師的學生,多麼愛它,每個人都說要拿著卡片來照張相!


 
這一套色彩繽紛的 Phonics UNO Cards,印刷精美,大小也很適中。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孩子們練習 phonics (自然發音) 用的。
小朋友可以看卡片的字母,自己練習做 decoding,有些不算是真正的「字」,但沒有關係,只要讓孩子練習拼音即可!
這一組是 CVC 的練習,即「子音-母音-子音」組成的單字。
還有一些特殊卡片,如 Any color, Take 2 cards...... 
玩法就和真正的 UNO 差不多!
 
 
  
 


 


我首先用在幼美班的孩子,在他們等待上課前的時間,讓他們玩看看。
因為這幾位孩子都是大班,剛剛好正在學習 CVC 的「看字讀音」,所以他們看到這遊戲卡,很開心。
雖然說他們拼字比較慢一點,但是大致上可以拼得出來!
正式開始玩的時候,我在旁邊協助一下,就可以進行得很順利。
小朋友很可愛,他們說:「原來英文可以這樣玩!It's fun! I like it!」  
 
 
 

 

 

 

另一個班,Class K8A,是高級數的班級,這一天剛好是月考完,孩子們一直說 Play a game! Let us relax!
Phonics UNO Cards 對他們來說,真是 A piece of cake.
但是他們一樣很愛!還欲罷不能!
過程中,我要求全英文,孩子大多能配合。Great!   
 
 

 

 

 

 


 
Class K2A 是學習英文約半年的孩子,也喜歡這個遊戲!
他們的拼字能力,明顯地比幼美班快又好,也讓我覺得很放心。
接下來,若是進入兩個音節以上的單字,我想孩子們也能銜接得很好。  

 


文末,我要感謝我的好朋友,屏東的 Joanne 老師,分享給大家這麼棒的教具,也造福我的學生們。


我覺得 Phonics UNO Cards 的妙用是:
1. 提昇孩子對拼字的「自發性」,想玩,就有動力把字拼對,大聲唸出來!
2. 訓練孩子的專注力、思考力、觀察力。
3. 讓孩子們利用零碎時間,也在「玩」英文、「練」拼字,取代閒聊。
4. 只要一開始,老師將規則講解清楚,接下來,孩子們都可以自行操作。使用這套卡片,互相學習,自我訓練。
5. 讓孩子們對英文課充滿期待、引頸企盼,因為早點來,上課前就可以跟老師借 Phonics UNO Cards 來玩! 



這真的是很棒的拼音訓練喔!讓孩子在輕鬆的遊戲氣氛中,不知不覺,就把拼音練熟了,何樂而不為?
最喜歡這種「不帶痕跡」的教學方式。  
 
 
 



 


今天 4/30,也是 Joanne 舉辦 Phonics UNO Cards 心得徵文活動的最後一天。
在最後一個小時裡,我終於快寫完了,也把照片都貼上來了。
Whew!


開始期待其他的 UNO Cards 囉!


明天是 5/1 勞動節。Happy Labor's Day! 
五月,一個嶄新的開始,大家和 Catherine 一起加油!

    
 
 
 




2012.7.18更新:

UNO cards 已有更多主題可選購,有 morning activities, afternoon activities, evening activities, sports......
請見網頁:http://www.eltkorea.com/books/material/default.asp?mcode=20&inc=3   
 


購買資訊:高雄優百科,電話: 07-724-5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