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Earth Day小書DIY! 
昨天是地球日,可是實在忙到太晚,今天才把照片都整理好。還是記錄一下。給自己和有興趣的老師參考。


主要是要讓孩子們做一本書,將所學的英文應用出來,並且發揮地球日的精神,廢物利用。
所以我們用paper bag做了"My Green Day"小書。
這個idea是參考王淑芬老師的「立體書55招」,再結合Earth Day美語節慶教學而成。首先,做一本「平裝書」。這真的很簡單,我用四張construction paper (藍、綠各兩張),對摺,背對背貼好,封面與封底用黃色色紙貼起來就成了。


  


內文是這樣... (Sorry. I have been too busy to color the pictures. 我這本就是要讓小朋友參考,當然他們還會發揮很多創意,也會自己畫很可愛的圖。 做好了平裝書,接下來是paper bag的部份。我想這種紙袋大家一定都有,拿來做Earth Day的小書再適合不過了。側邊,從中間剪開。底部,再剪兩刀,往兩邊剪開。另一邊也剪開。整個展開。使用雙面膠,全部固定貼牢。在其中一面,貼上平裝書,以雙面膠或泡綿膠固定好。另一邊,以小卡片裝飾。還可以再加上英文句子。 在四個角落貼上Velcro (魔鬼氈),這樣就可以把書闔上了。闔上紙袋後,變成這樣的一個作品。從側面也可以看到書頁。介紹完畢。Catherine的作品,是簡單示範啦,做得有點陽春。等一下來po小朋友的作品,請大家欣賞。謝謝觀賞。Have a nice week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