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th Day的寫作教學,我們做了很有意義的句子練習喔!
連續兩堂課,在聽完Teacher Catherine的繪本故事之後,孩子們對於「舉手之勞作環保」有更深一層了解。
這兩堂課,我用的繪本就是Melanie Walsh的兩本環保繪本-- Ten Things I Can Do to Help My World與My Green Day。


這一班是K2程度的孩子,學習美語約半年。
他們學過了「助動詞can」,所以我想,讓大家練習造出"I can..."的句子。
任務簡單,所以容易達成、有成就感,孩子們也能對這些句子琅琅上口。 


我們全班一起討論,盡量以英文表達,大家歸納出好多好點子。
例如:
I can sort the trash.
I can plant some trees and take care of them.
I can use some old toys to make toys.
I can walk to school instead of going by car.
......
我們在白板上寫出好多句子,若有錯悟,我再一一更正,加深孩子們的印象。
然後小朋友可以選擇他們喜歡的句子,寫在作文紙上。
他們可以選擇要寫Five Important Things或是Ten Important Things。寫完的孩子們,由老師幫他們與「地球」合照一張!就這樣,完成我們的地球日寫作練習囉!請看看美麗的成品。

 



集結了小朋友們的作品,裝入「免機器護貝套」,我把它們張貼在補習班的大門口,好多家長、學生來觀摩喔。也藉此與大家分享「地球日」的意義,希望大家一起來盡心力喔!謝謝您的來訪。喜歡我們的Earth Day作品,幫我們按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