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erine要介紹一個最近想到的計分方法。算是萬用遊戲,請自行運用到單字、句型、會話的練習。
老師可以先問小朋友問題,答對了,就可以用這計分法來得分(或是扣分)!  



我們需要一個「猜拳骰子」,如上圖。
老師在白板上畫出下圖這樣的表格。
上排是paper, scissors, stone,下面是得分的數字,盡量以加分為主,扣分只要有幾個就好。
這個遊戲是競賽的遊戲,所以也是要分組。將全班分成兩組,或三組,都可以。將組名寫在白板上,並開始計分。遊戲方式:1.遊戲剛開始。小朋友丟骰子。由丟到的圖案,決定要看哪一排分數來得分。若是scissors,就將1圈起來。得1分。加總到自己隊伍的分數中。2.圈過的分數,無法再使用。只能一直往下,看到下一個未被圈的數字,即得分。3.現在請看上圖。若丟到paper,則無分數。若丟到stone,則加3分。 4.當全部的分數都被圈完,遊戲結束,計算各組得分,最高者獲勝。  偶爾變換一點有趣的方式,讓孩子們覺得有新鮮感,也能提昇學習興致。喜歡的話,歡迎將它運用在您的課堂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