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終於要開始寫面面指定要看的Nick Sharratt的繪本了。
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Shark in the Park。
我個人因為非常喜歡sharks,所以也非常喜歡這本書,還收藏了兩種版本。
照片左邊的是平裝書,右邊的是掌上型的硬板書。


這本繪本雖然短短的,但是有劇情、有驚喜,小朋友會喜歡的!
我也準備了shark手偶,講故事前,先出場來給小朋友們看。
這隻shark可以用手控制,嘴巴可以動,小朋友見到牠,會激動尖叫哩!
  
  

 
  



我們來進入Nick Sharratt的故事世界吧!
第一頁,就出現......恐怖的鯊魚! 
   
 
 
What a beautiful day! What do you see in the park?  My, oh, my, is there a shark in the park? Haha! It's just a cat! 上面右頁,其實是有挖洞的設計喔,就像真的拿望遠鏡在看東西一樣!翻頁一看(下圖)!唉呀,原來是小貓咪的耳朵啊。說起來,公園裡怎麼可能會有鯊魚哩?不會的啦! Walking around the park, Timothy tries again. Guess what? He sees something amazing...  Finally, Daddy takes Timothy home. BUT...... Look! What's in the pool?  The End. 最後留下的池子裡的鯊魚鰭,又留給我們無限的想像空間。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結合了telescope可能看見的「局部影像」,與翻頁洞洞書製造出的「美麗錯誤」,迸出這麼可愛的一本創意繪本。大家一定會對書中重複出現的句型,感到熟悉。這也是為孩子的學習天性所設計的。He looks at the sky. He looks at the ground. He looks left and right. He looks all around. 

 


 

 

 

 


  
 

 


 

  

 

 

 

 
 












        
 
 
我會帶小朋友做一個簡易版的telescope。就是用一張紙、捲起來,用膠帶稍微固定,就是一個telescope啦!
然後,我們每次看到故事中Timothy在用忘眼鏡東張西望時,我們也跟著來東張西望!
是否很有臨場感呢?這時,再偷偷把鯊魚手偶拿出來,讓小朋友透過望遠鏡,看到牠...... (Enjoy the kids' screams!  
接著,請欣賞短片,小朋友用自己做的望遠鏡,邊看邊學老師說英文!

 


 

 
最後,同場加映!
分享去年我在Palau (帛琉),浮潛的景點,就有一個是「鯊魚城」。
這裡的鯊魚是「黑鰭礁鯊」,別害怕,牠們是溫和的鯊魚,通常導遊會深潛下去餵食,我們遊客就浮潛在水面上,就可以欣賞鯊魚了。
你在影片中會聽到尖叫連連......同行有小女孩,真的很害怕。
與黑鰭礁鯊的近距離接觸,要注意:1.不可以主動攻擊鯊魚2.身上不要有流血的傷口
原則上是安全的。但不是每一種鯊魚都安全!有些具有兇猛的個性,小心為妙!
我在帛琉,也在其他潛點遇到鯊魚過,第一次是五年前,在「大斷層」巧遇一隻鯊魚,牠太美了,游泳的姿勢非常優美,我睜眼看著,幾乎忘了害怕。
後來一想到牠是「鯊魚」,立刻以此生最快的游泳速度,遊回船上!
我在影片一開始有介紹喔,請聽看看。(戴著浮潛面鏡,講話聲音怪怪的。)  
 
 
 
 
 
 




謝謝你和我一同進入鯊魚的世界!
喜歡Shark in the Park?請去買這本繪本,跟自己分享,講給孩子聽,支持這麼棒的繪本作家。
喜歡Catherine寫的文章和錄的影片?請按一個「推」或是留言給我。都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