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用孩子們的作品,做成的小佈告欄。
總覺得,中高級數的孩子,應該常常做寫作訓練,也可以作為很好的成果發表。
他們學英文,學了這麼多年,其實,都可以用簡單的句子做自我表達。
如果加上老師的引導,就能組織成很好的文章。
而孩子們對於自己的文章,一定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種成就感,將會是支持他們喜歡英文、繼續努力的重要動力。


我來分享,我是這樣做的~~~

  
 
 
 
 
 
 

我在一週前,先幫小朋友們拍好獨照。洗照片。
另外用漂亮的彩色列印紙,印出作文稿紙。 我們的主教材--- Postcards 1 (by Longman,由東華書局代理),有這樣的Project,請小朋友去訪問一位同學,並作成在課堂上的oral presentation。我們因為沒有這麼多時間,讓孩子一一上台發表,所以我想,做成寫作練習,也是蠻好的。於是,根據課本的建議,我教導孩子們,如何發問,如何回答,做成一份寫作的材料。 我們的題目就是A Snapshot of ______,即對某一位同學的速寫、簡單介紹。我拿出預先準備的照片,請小朋友「抽」一張,然後就去interview那一位同學。他們要帶著紙、筆,將訪問過程中得到的訊息簡單記下來。 限定的採訪時間過後,每位孩子回到座位,就可以開始寫作。他們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章:Wendy is my classmate in English class. She is a nice girl. She reads books, listens to music and plays computer games in her leisure time. She reads on weekends. She's really a bookworm! Wendy has a bedroom full of books. She can read all kinds of books, but she likes science fictions the best. Wendy is into popular music, too. Jay is her favorite singer because Jay is handsome and talented. She can sing most of Jay's songs. Wendy sometimes plays computer games. She likes the games on Facebook. The games are fun. Wendy is cute, and I like her smile.  要展出作品前,我會將作品裝入「免機器護貝套」,再張貼出來,質感加分,且具有保護效果。 謝謝欣賞。喜歡,請給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