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Race Track ,要來搭配小朋友學過的單字、句型,玩一個練習造句的遊戲!

  

首先,在黑板上畫出長長的track ,看起來很過癮!
待會兒玩的時候,分成兩組,分別走上、下兩個不同的track。
老師用藍色、黃色粉筆分別寫上單字或片語。
再用紅色粉筆寫上go forward(back)1 space
藍色代表要造一個句子。黃色代表造問句。鼓勵孩子們盡量造出長的完整句子。我會告訴孩子,要有「時間」與「地點」才能被接受。例如:I usually do homework at my room in the evening. Does Alice play the piano at school on weekends? 遊戲開始時,老師拿出四張撲克牌,分別是數字1和2。另在起點擺放兩個不同顏色的磁鐵。 兩組輪流抽撲克牌,按照數字前進,並完成造句。最快抵達Finish的隊伍獲勝。 我認為,這遊戲很適合大孩子。我在比較大的班級玩(30人左右),學生都是高年級,他們很樂在其中,甚至希望"One more time!" 有教高年級班經驗的老師應該知道,真的不太好帶,也不容易「取悅」他們。所以需要更多元的教學方法、有變化的活動方式,去帶領孩子的學習興致。 提供您參考,也給我自己留個教學記錄。謝謝參觀!歡迎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