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副詞」frequency adverbs的練習,主要是讓學生清楚頻率副詞在句子中的位置--- Be動詞之後助動詞之後一般動詞之前
這個遊戲的設計,就是以「句子重組」的方式,讓學生練習使用頻率副詞。老師可以使用班上孩子的名字,造出的句子也可以誇張幽默,這樣會提振大家練習的興趣。

 


一共有七個句子。我會讓孩子們先兩兩一組,彼此討論練習兩分鐘。
重組後的句子應該是這樣:
I often check my e-mails.
We sometimes study together.
I am rarely late for school.
Oscar always plays sports with Benny.
Eric usually sings in class.
Vincent never cooks for his dog.
Johnny is usually popular with girls.  
 
 
 
 
 
 
 
練習完之後,分成Team Boy 、Team Girl,開始競賽。兩組輪流,選一個句子,直接說出完整句子,然後選卡片。(left or right) 卡片後面是加減分數。選過後的卡片就拿下來。如此一來,每個句子,都會有兩次機會被練習到。 也可以設計這樣的計分方式,讓對方扣分!會增加遊戲的刺激性。 這也是適合大班級的遊戲,我這班學生人數多,但每位同學都有認真練習。看到孩子認真學習,是老師最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