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球的再一個遊戲分享,是一個高年級小孩特別喜歡、但有一點點暴力色彩的遊戲。
很久以前,在Joanne和Rebecca的blog就有看過她們分享這個遊戲。
這次因為要多寫幾篇sticky ball的遊戲,所以也想來試試看。


遊戲的方法就是把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貼在白板上,用sticky ball丟,要用sticky ball把名字卡砸下來。以此「殺敵」。
但是經過我自己的實驗,發現只用厚紙板,後面貼軟性磁鐵,這樣是砸不下來的!
一定要護貝!
護貝之後,sticky ball的吸盤就可以吸得住名字卡,可以讓名字卡跟著掉下來。


於是,我還去文具店買到孩子們最喜歡的史迪奇名片卡,然後護貝。
護貝後,可用白板筆寫上全班小朋友的名字。
練習句型後,就可以開始遊戲囉!
  
 
  
 
 
 
  
 


練習句型的方法,我讓小班長上台指著格子,讓小朋友一起造句。
等會兒玩遊戲時,老師只要說Number 4,小朋友就要答:I am not scared.
老師若說Number 11,小朋友就說:Are you hungry? No, I'm not.
依此類推。 
 
 
遊戲開始!規則:1.將全班分成兩組。2.在白板上,將各組的名字卡全貼上。一組的聚集在一起。若人數不多,一個人可有兩命,即兩張卡。3.輪流答題。答完可以丟黏黏球。以攻打對方為目標。要將對方隊友的名字卡擊中落下。4.名字卡被擊中的小朋友,失去答題權。5.若有一隊全被擊中,即為輸家,另一隊獲勝。或是時間到時,白板上名字卡較多的一組為勝利組。 小朋友對這種暴力遊戲,接受度是很高的。很刺激!不過重點還是要把英文練好喔! 最後的小建議:請讓中高年級的大孩子嘗試這遊戲就好。不適合小小孩、幼美班、初階兒美班喔。因為怕小朋友被打中,會很難過。這真的是有一點點暴力,屬於刺激型遊戲,請老師酌量、視情況使用。 推薦~~~師德39教具館,可買到黏黏球,還貼心附上教案設計喔!(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