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球這個基本的萬用教具,是每一位老師的必備品。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更要使用多元、活化的方法,讓這個教具的功能發揮到最大。  
這次的課堂記錄,是關於"... because..."的句型練習。搭配黏黏球的投球,讓孩子們有練習的動機。我在白板上畫出表格如下。 當老師說"Two, three, two."時,孩子們要造出的句子就是You cried because you hit your head. 那麼如果是"Four, one, three."就要造句:She screamed because she stepped on the toy. 依此類推。 小朋友在造句完成後,可以投球得分。花造型的得分錶,簡單容易、好畫。 以黏黏球搭配句型練習,效果還不錯!我們以EFL的教學方式,要使孩子以英文做大量的自我表達,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培養。但是造出正確的句子、勇敢開口,這是很容易可以做得到的。至少,是一個很愉快的學習過程。只要有興趣,孩子們一定會愈學愈好。贊同的話,請按一個「推」!謝謝您! 推薦~~~師德39教具館,可買到黏黏球,還貼心附上教案設計喔!(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