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雖然看過Charlie And Lola繪本,但是因為不喜歡那亂亂的畫面、歪七扭八的句子、多元拼貼的圖騰,
所以,應該有在心裡暗暗地這樣想過吧......「我絕對絕對不買Charlie And Lola!」


Haha......但是,人生美好的事物很多,不用太堅持,轉個彎,還見到不一樣的風景。
就從Momo親子台的動畫,我重新認識了這位才華洋溢的繪本作家--- Lauren Child。
她的姓氏就是Child ,莫怪乎她這麼懂得孩子的心。


前幾天經過誠品書店,看到「繪本真美力」的書展,也有這一本I Will Not Ever Never Eat a Tomato,還打七九折,當下決定帶它回家。
雖然收藏的繪本不在少數,但是這兩年,真的慢慢從更多角度來看繪本,才發現繪本是個大世界。
身邊有很多喜歡繪本的大人,所以常討論繪本,這才發覺有那麼多的「弦外之音」,需要很細心地去發掘啊。

  
 
  
 
 
 
 

這本繪本,是Lauren Child的成名作,非常具代表性。
有中文版本,就叫做「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
是不是真的很童真呢?
這兩個小孩,真的很有趣。有我們每個人童年的記憶,活生生在圖畫裡流動、文字中竄動。
我必須說,Lauren Child最獨到的想像力,是她最棒的天賦。  
 
 

很奇怪,一開始或許你也不會愛Charlie And Lola,但是,愛上之後,又會一直想看。
  
 


還沒有買書的話,可以先欣賞影片啊。英式發音很好聽喔。Free!  




延伸閱讀:

Charlie And Lola就在Momo親子台

More Charlie And L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