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10.12.15聖誕薑餅人Story Time)

美語的韻文、童詩,對孩子們熟悉美語音韻和語調,有很大的助益。
因為押韻,好聽、好唸,很容易記得住。
這些韻文,有很多是來自經典的Mother Goose ,流傳了世世代代,仍然受到歡迎。


今天Catherine要介紹的是Little Jack Horner,就是因為聖誕夜到了,想到了Christmas pie呀。


Little Jack Horner Sat in the corner, Eating his Christmas pie. He stuck out his thumb, And pulled out a plum, And said, "What a good boy am I!" 
 








   



有趣的是,像這樣的韻文,很多都是真的有點歷史典故。
Jack Horner一般指的是Thomas Horner。他曾是英國Abbot家族的大總管。
後來他背叛主人,將家族財產的十二張契約,藏在水果派裡,交給了亨利八世,而自己也私藏一張,佔為己有。
這段韻文最後那句"What a good boy am I!"也帶著一點戲謔的幽默。
不過孩子們不需要懂這麼多,好唸就好,喜歡唸英文就好!


有些家長告訴我,孩子們在Story Time之後,回家還會「碎碎唸」,媽媽很驚訝發現他唸的是英文。
我不覺得驚訝,因為我知道這就是韻文的魔力呀。
我喜歡在Story Time裡面,帶入相關韻文,增加故事的多元性與趣味性。
正在讀這篇文章的老師,可以這樣試試看。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Wish you a merry and peaceful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