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腳步接近了,一定要來讀幾本聖誕節繪本!
我們先來看看這兩本,都是Santa在玩「變裝秀」的精采故事。  


上面的That's Not Santa,故事的剛開始,是一個大雪紛飛的Christmas Eve。
看到雪景,我就會用唱歌的方式問問孩子們:How's the weather? 
這一天, Santa起床後,遍尋不著他的red suit。
抽屜裡、衣櫥裡、床底下,都沒有啊。
Too bad! No red suit, no Christmas!
就怕小朋友失望了,Santa突然想到新點子!
於是他上樓,翻箱倒櫃找出好多服飾,有海盜服、小丑裝、棒球衣......
可是大家都一直說: That's not Santa! 
Santa還突發奇想,穿了一身紅色的內衣褲,就打算這樣出門。 
後來, Mrs. Claus回到家,看到Santa ,說「你這樣出門會感冒啦。」
原來, Mrs. Claus也有準備一個聖誕禮物給Santa呢。
大開一看,哇哇哇,一套全新的red suit !太好了!就穿著它去送禮物吧。
結局更是皆大歡喜,因為Mrs. Claus也有給自己準備一套red suit,今年,她也想要一起去送禮物呢!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就可以一起唱一首"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囉,氣氛就很好。    
 
 
 



這本書小小的,在大型的Story Time可能不太適合。在小班級裡做呈現卻很剛好。
對小小孩來說,看到Santa的變裝,還真的很滑稽又好玩!他們都會誇張地笑起來唷。


另一本是觸摸書--- Santa's Suit ,我在去年有寫過文章介紹過。Christmas立體書與觸摸書,點一下可看到)  
這個故事倒不是因為找不到衣服,而是Santa穿膩了紅色!
所以他變裝好多次,每種衣服的顏色、材質都不一樣(衣服都可以讓小朋友摸摸看)。
但是,都覺得很不適合。
最後,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Mrs. Santa來解決這個問題。
她拿出鏡子,讓Santa好好看看自己。其實,做自己,就是最好的了。
故事講到這裡,小朋友都會大力點頭贊成喔,超可愛。  
 
 
 
 
 
  
  
  
 
 
  
 
  跟這本書可以搭配的歌謠,那一定要熱熱鬧鬧唱一首Here Comes Santa Claus Well...我承認我的選歌真的蠻老派的,但是還是覺得這種經典聖誕歌好聽!Sing along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