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們,你們都在歲月裡長高、長大、成熟、懂事。
也變得有點煩惱。
升學的壓力,一路伴隨你們,所以你們有時說「心情好煩」,有時說「終於考完」,一切一切,讓我又心疼又欣慰。

  
 

從你們很小的時候,幼稚園大班,或是小一小二,就來到我的班級裡學習美語。
你們那時年紀小,懵懂可愛,對學習有高昂的興致。
我那時也年輕,剛開了自己的班,滿載著理想與信念,在你們的班裡努力耕耘。
轉眼間,七年,一段長長的時光之河已流淌過。
看著你們的成長,變成大孩子了,變得善解體貼,那感動就慢慢積累,在我心裡盛開成一片花園。


感恩節這一天,Charles和Kristy來,Mitchell也來。所以我們又能相聚。
笑著說要來碰個面,感謝老師。
其實我才要感謝你們。有機會當你們的老師,我很幸運,也很滿意。


有幾位帶了六、七年的孩子,兩個月後要考全民英檢,然後就要從英檢班畢業。
我們每個禮拜一次的上課,就接近尾聲了。
跟了我這麼多年,我才要開始習慣你們真的長大、離開我的教室的日子。


Mitchell已經進入高中,每個月還是會找個時間來。
有時我忙,說不上幾句話,他又默默離開。 
 
 
 
 
 

有時我有空,我們就聊得好起勁,他還會一直陪我到下班。
我心裡有股暖流流過,這個過去的搗蛋小魔頭,已經變成一個好大人。
還會記得回來,讓我看一看。


Charles問我說,以後上了大學,可不可以來這裡打工?
我說,當然好,如果我還在這裡的話。
但是人生變化很多。
如果我在這裡,認真當老師,教個10年,也幾乎是我全部的青春了。
以前學生們常問:「老師,哪時候要結婚?」
現在你們問:「老師,哪時候要生小孩?」
我也不能確知未來會是什麼樣的人生風景。


現在你們還能偶爾圍繞在我身邊,我已經很感激,也會很珍惜。
  

  
 
 
 

孩子們,你們都有天使的眼睛、天使的未來。
爸爸媽媽給你們很好的能力、健康的身體,所以,可以創造更多更好的可能。
這一切,從爸媽來的、從上天而來的,都要感恩。
把握當下,做自己。 



我會長長久久祝福你。
但願,每一年感恩節,我們還可以這樣相聚,或至少彼此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