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美語繪本的人,應該都有這一本--- Dear Zoo。
大家最熟悉的版本,應該是淺黃色的封面,最經典的,也是歷史最悠久的。
Dear Zoo的作者是Rod Campbell,在1982年就出版這本書。
後來在2004年推出立體書版本,也就是在影片裡我用的The Pop-up Dear Zoo。



無疑地,Dear Zoo是Rod Campbell最受歡迎的暢銷書,長年不墜。
簡簡單單的動物、簡簡單單的句子,就成為世世代代孩子們愛讀的一本繪本。
不得不佩服這歷久彌新的創意。這本書,開宗明義就說:I wrote to the zoo to send me a pet.  以此為主軸,展開一系列動物宅配記。每次動物園送來的動物,都不是很恰當啦,不是太高、就是太調皮,不然就是太大、太嚇人......不能養在家裡啦。最後,讓人放心的是,真的得到一隻完美寵物囉。非常好的簡單故事,有爆點,有轉折,有驚喜。立體書版本,我覺得是最棒的,因為好玩!光是可以動,就吸引很多小孩啦。  







       
 
 



有興趣比較各種版本的話,可以參觀Rod Campbell的官網,有對Dear Zoo的版本介紹。(點這裡)
我看了官網,才知道有出CD ,下次有看到的話,一定要收集。我試著把內容改了一點點,搭上Down by the Bay的曲調,就唱了幾遍。讀這本書時,也就想到同樣有點無厘頭的Down by the Bay ,沒想到一拍即合(我自認為啦)。唱得很隨性,想到這樣唱時,隨手用相機錄了一下。唱得不好,請包涵,也就隨便看看就好。這是一本好繪本!推薦給講故事的新手老師。如果妳有幾隻手偶可以搭配,那就更優。講完故事,唱一首Going too the Zoo,就成為很好的故事套餐。Going to the Zoo非常好聽,可以用Kimbo的版本,或是Raffi的版本(收錄於Singable Songs for the Very Young),都是一聽就會喜愛的。  希望你和我一樣,成為Dear Zoo的擁護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