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感恩節繪本,去年我寫過一篇喔......「Thanksgiving 繪本」
如果一定要推薦一本,那應該就是  Tomie dePoala 的 My First Thanksgiving。
這一本是硬板書,頁數並不多,但很精準地點出 Thanksgiving Day 的由來、傳統、習俗、意義。
大師就是大師,他簡單易懂的圖文,讓每一個孩子都更靠近 Thanksgiving 一些。
在幼美班(學生3~6歲)裡,我喜歡講這本繪本,用一種可愛的方式,帶入感恩節的意義。
  
 
 
 

 
接著的幾本書,都是有關感恩節的歷史典故。
這一纇的書,好像真的不少。
Thanksgiving 在美國其實是個很重要的日子,甚至不亞於聖誕節。
對於美國人而言,要了解 Thanksgiving 的歷史沿革及這個節日的起源,當然很重要。
這樣的繪本,通常文字很多,但是很有知識性,我很喜歡閱讀。
只是要帶到課堂上分享的話,必須是程度較高的班級,才能接受。  
 
 
 

 


 

這本是在二手書店買到。好像撿到寶。
裡面用很多 Q and A 來解說 Thanksgiving 的一切。
包括在 Mayflower 船上的一切,都解釋得很清楚。
新教徒進入美國新大陸以後,如何蓋房子?如何遇見印地安人?生病了如何用藥?又做哪些工作?如何過他們在新大陸的第一個聖誕節?
這些問題統統有解!好像幫我上了完整的一堂 Thanksgiving 歷史課。
在胡思 (Whose) 二手書店,以 $60 元購得。  
  
 
 



  
這一本的特殊之處,是用真實照片來呈現。
讓小朋友欣賞,就可以更貼近外國人過節慶的生活方式。  

 

這是最近才在禮筑購入的。充滿童趣。
因為 Thanksgiving 對孩子來說,是一個  fun-filled, family-filled and food-filled 的好節慶!
這本繪本就在描述,家人如何一起準備大餐,迎接親人來訪,然後一起過感恩節的種種。 



 
以下三本,是 Teacher Gwen 在櫻桃谷書店買到的。我也想去那裡逛逛、尋寶。
 
這本繪本,是一個營救火雞的故事哩!
Thanksgiving dinner ,大家不都是要吃火雞大餐嗎?
孩子們覺得火雞太可憐囉,被養得白白胖胖,只得進了人們的五臟六腑,所以展開了秘密的火雞救援計畫......  
 


 
Arthur 的故事讀本,應該是很多美國孩子的良伴。
它有各種主題,都很受到孩子的歡迎。
這一本是講孩子們一起籌備一個 Thanksgiving 戲劇的過程。
最重要的主角 --- the turkey ,都沒有人願意當耶。
猜猜看,最後,是誰飾演 the turkey,帶來一個 happy ending?  
 
 
 



 
這本我很喜歡耶。當做壓軸。
Thanksgiving dinner  的傳統就是要吃火雞。
火雞趕快躲起來,深怕被抓到,成了盤中飧。
不過,我們這些可愛的動物們,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找到了火雞!
他們把火雞拎回家,讓他坐在餐桌邊...... 原來,他們是想邀請火雞一起來享用感恩節大餐呢!
火雞當然是又驚又喜,大家還幫牠準備了許多美味可口的菜色唷。
最後的結局真是溫暖又可愛。
大推!  
 
 
 
 
 



希望你也喜歡這些感恩節繪本。


最後我要感恩「優百科」,我的業務 Sam。
因為我在逛 ETA 時,喜歡上他們的展示書架,過兩天,他還真的親自送到 office 給我。
這個小禮物,無論價值,都讓我覺得很窩心。謝謝 Sam,這麼熱忱的服務。
老師們若有需要訂書服務,歡迎找 Sam (02)2392-7272 台北優百科 
用這個紙製的書架,可以展示繪本,要講故事時也很好用。(上面的繪本照片都有用到。) 
 


  

 
下禮拜就是感恩節囉。我會邀請小朋友一起來 Story Time 聽故事。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 
Happy Thanksg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