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 15 本我的 Halloween 繪本,分享給老師們和家長們。
因為沒有時間一一詳細說明,這裡只有簡短介紹喔。
需要找書的話,可以先在網路上找一找,在關鍵字輸入書名,是一個便捷的查詢方式。
在這個 blog 的左側有幾家外文書店的連結,不妨參考。我就是在這些地方收集到很多繪本。


Halloween 的繪本愈來愈多,像是麥克、敦煌,也都有以此為主題的繪本展。
我在這裡挑出來的書單,都是在課堂上或 StoryTime 跟孩子們分享過的。所以適合 story teller 或是親子共讀。
上面第一本,算是基本入門,Tomie dePaola 的作品,不用說,非常受到孩子們的喜愛。
畫風可愛,筆觸大方簡單。句子短短的,真的就是介紹 Halloween 的基本精神給孩子們。
說到它就讓我想到,同類型的 My First Thanksgiving (按這裡,我有寫過一篇文章介紹),下個月就要拿出來講啦。
By the way, 都是硬板書。適合小小孩。  
 
 
 

   
 
 
 

 
同樣是 Tomie dePaola 的 Halloween 繪圖作品,還有這一本。有故事性,很適合講故事喔。 


 
這是我多年的收藏 --- Where's the Halloween Treat?
去年,我跟 Janice 還一起朗讀這本書 (按這裡)
這種翻翻書,互動性強,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Skeleton Hiccups ,我的經驗是,大一點的孩子會很喜歡。如中高年級。
太小的孩子,對於這個畫風,仍然感到怕怕。
不過,文字是可愛幽默的,不用怕。 




這本以巫婆為主題的 Room on the Broom,因為就是 The Gruffalo 的作者另一佳作,算是很有名氣的。
文字為求押韻,對孩子來說稍難。有老師或家長的引導為佳。
真的很可愛的一本書,戲劇張力強,千萬別錯過。  
 
 



 
One Witch。這本書真的很萬聖節喔。
所有萬聖節應景人物都提到了。
順便練習 numbers。 



 
這本也是充滿萬聖節氣氛。
鬼魅、恐怖的聲音...... 有點令人緊張又有點可愛。
萬聖節不就是這樣嗎?    



 
Big Pumpkin ,很精采,就是萬聖節版的「拔蘿蔔」故事。
這本書是我的寶貝,因為曾經弄丟過,朝思暮想,又去買一本回來。  


 
Oh,不能不提到的一本書 --- The Witches' Supermarket
豐富的想像力,就像帶我們看一場魔法電影。
是我最喜歡的 Halloween 繪本!
你看過 「巫婆超市」嗎?
那個超市真的很特別,只有巫婆可以進入、禁止狗入內,裡面的水果都是長蟲的腐敗水果,還有賣一些恐怖噁心點心......
寵物食品區呢?當然只有貓食!因為巫婆只養黑貓。
清潔用品區呢?沒有賣抹布、菜瓜布啦,只有掃把!各式各樣的掃把。長的、短的、不同材質的,價錢取決於「速度」!
非常有趣,充滿驚喜。看完這本書,還會回味個幾回。  
 
 
 


 
 
In the Haunted House ,是一本講鬼屋裡面會有什麼鬼怪的書。
講這本繪本,再唱一首 The Haunted House (Wee Sing for Halloween 有這首),也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套餐。   


 
接下來,這本書是一本怪獸書!
超簡單、幾句話,把怪獸從無變有,再變消失,不知道為什麼,小小孩就是愛!
有道具可以配合演出更好。我今天下午要講給幼美班聽,再把道具拍照起來。  


 

洞洞書,可以跟小朋友玩,很有趣喔。  



讀本,An I Can Read Book 系列裡面,真的有不少好書。
有天意外發現有 Halloween 的,很開心。   


 

可愛的小繪本。因為可以幫主角換裝,小朋友總是躍躍欲試。
讓我們懷念起小時候玩紙娃娃的情景喔。  




這本書,不太算是繪本。但是很實用、好看,順便介紹。
裡面有教很好幾個 Halloween 的勞作、點心食譜,超適合媽咪跟孩子在家一起過萬聖節。  
 



這些就是我今年的萬聖節書單。
還有其他好書,歡迎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