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秋天,有點涼意,有點雨,很有萬聖節的氣氛。
最近開始練習歌謠律動,也開始訓練孩子們準備參加朗讀比賽。
每一年,一樣的節慶教學,希望以不一樣的方式呈現,讓孩子們學得很多元、很愉快。


忍不住去偷看了幾次,Teacher Gwen已做好、放在office的大型Halloween人偶。
那可是Halloween Party的大驚喜。我想大家一定會很喜歡!
有Teacher Gwen真好,為我們做了很多美好的準備工作,也常常說一口漂亮的英文,讓孩子們有模仿的好對象。 今天教歌謠時,幼美班的孩子已經很熟練。媽咪們都有跟孩子在家練習喔,媽咪們真的好棒!好用心!這是我理想中的美語教育,由老師來做導航者,家長來落實每日美語計畫,讓孩子有語言環境,日積月累去打造孩子的英文能力。我發覺有幾位媽咪在家會唸故事給小朋友聽,甚至會與我討論選繪本的原則,這些從旁參與,又同時給予老師尊重與支持,讓我很感動。謝謝。很幸運有一群理念相近的家長,我們為美語教育一起努力。 
 





    



今年我們預計在Halloween Party當天將所有課程暫停,先讓孩子們有時間完成學校作業,然後晚上一起參加Party活動。
我總是要告訴家長與孩子們,Halloween Party就是一種很棒的文化體驗活動。
我們學外國語言,不是只應付考試,也在裝備自己運用這個語言的能力,更深一層的,是在體驗、了解、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
我常和小朋友分享,我有一次在Halloween前後,剛好在美國短住,看到好多人家,都在自家庭院做了Halloween的裝飾,有南瓜燈、有蜘蛛網,還有掛在樹上的巫婆哩。
那一種有點恐怖、有一點搞笑的氣氛,就是一種文化內涵,日積月累形成習俗。
我們在台灣,我們不只會唱幾首萬聖節歌謠、唸幾首詩,也真的扮裝去遊街要糖,體驗一下這種異國文化,瘋狂一個晚上。
  
 
 
I can't wait! 我已經等不及啦,想要跟你說...... Join us! Let's go trick-or-treating!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