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Sing-a-ling ,特別獻給我的好朋友---台中的Rosa 老師。
經營這個美語教學部落格將屆滿一年,這一年當中,Rosa是常來參觀的老師之一,也給我很多鼓勵、支持。
我要感謝Rosa,讓我感覺到分享的喜悅,也讓我知道,在教學的路上並不孤單。
收到Rosa從日本旅行途中寄來的postcard ,有說不出的驚喜,雖素未謀面,卻像多年好友。


當然還有許多美語老師朋友,經常一起交流、上師訓、部落格連來連去交流教學法,我都很感動,也喜歡每一位熱情的美語老師。我也常常從大家的部落格得到很好的教學點子,也喜歡留言交流。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網路禮儀。我相信所有用心經營的blogger ,都會很開心得到回饋。 Rosa老師每次來看文章,幾乎都會留言,有時是鼓勵,有時是交換心得。我想即使是我們這些老師,也像小孩一樣,有努力,有得到肯定,總是很值得喜悅的。Rosa的blog裡(點一下可連結),經常更新許多教學新知、師訓訊息,她有很多的活動、遊戲、教具、繪本,都是我愛的。之前Rosa很熱情地幫忙Murphy的師訓揪團,在台中有好多老師一起參與師訓。也是因為她的熱情鼓舞了我,於是我也來發起台北師訓揪團。這還是我第一次揪團哩!好的講師,讓我們受惠很多,我們是應該大力支持的。 











           
 


回到歌曲本身,前陣子在學生的學校課本裡(好像是小康軒)初次看到這首歌詞,心想:教了超過十年,很少遇到不會唱的英文兒歌哩!   
回來找了好多歌本,只有在Wee Sing in the Car有找到。
看來是一首比較少見的兒歌。
但是我覺得很好聽!
歌詞意境是要送給親愛的朋友,一份美好珍貴的心意,要為他唱一首歌。
很好!這種純粹的心情,對朋友的友善付出,很適合我們傳遞給小朋友。
也很適合我~送給Teacher Rosa 。 
 
 
 



Lyrics: 
Oh, my dear friend 
I sing-a-ling-a-ling

With all my heart to you
I hope there'll be something-a-ling-a ling
That I can do for you
In autumn, winter, spring- a-ling-a-ling
And all the whole year through
I ring-a-ling-a-ling 
And ting-a-ling-a-ling

And sing-a-ling-a-ling for you   
  
  
 
 

  
   
 
 
   


看完上面我的幼美班的影片了嗎?當時剛開始學這首歌,還唱得不大順。但是他們記動作很快。
間奏我請他們做jellyfish dance,場面變得有點混亂  

接下來的影片是老師示範版,就是Catherine我跳的啦。
Rosa ,這支舞特別為妳錄的喔!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