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10.9.28幼美班S1A) Teacher's Day剛剛過完。教書這麼多年,每一年的928,總是很慶幸自己從事這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說是工作,其實是我自小就懷抱著的夢想。這許多許多年,一直在美語教學領域。因為有孩子們的笑顏、成長、進步,也有家長們的支持肯定,才一路走到這裡。還有一群互相鼓勵、打氣、交流的美語老師朋友,因為參加師訓,因為部落格,而讓我認識大家,還成為好朋友。我的學生們,家長們,美語老師朋友們,謝謝你們! 每年的教師節,總有老師說,尊師重道的精神一年不如一年,老師的地位也是如此。的確有點懷念剛剛教書的前幾年。當時孩子們寫給我的卡片,我都留著。時空轉換,當年我的學生們,有的現在是大學生了,有的在高中就讀,也有的在國外深造。前天一個學生打電話給我聊天,我以為他還在台中唸大學,他說:「老師,我已經大學畢業啦,在等當兵。」啊,青春一去不復返。但看到學生的成長,還覺得不枉費青春都流連在教室裡。928的早上我看了一集日劇---「鋼之女」,這是一部探討日本教育現況的日劇。看到裡面的「怪獸家長」,心情突然沈重了一下。其實我也認識這樣的家長,不過情節沒有這麼嚴重。我一直覺得,親師之間,信任是不可或缺的。有了信任,就能交託,就有尊重。不敢說老師是多麼辛苦的工作,但是請家長相信,有很多好老師,是全心全意在帶領孩子的。一個孩子長大以後,若有多麼好的成就,全世界只有兩種人不會嫉妒他,一個是父母,一個是他的老師。父母和老師,應該是夥伴關係才對的呀。因為我們都有共同目標:要孩子更好。要把最大的益處歸給孩子。不是這樣嗎?(我希望是這樣啊。)下午去上課,今天的班級,是兩個不同程度的幼美班。兩班輪番進來教室,我們都度過很棒的學習時光。我喜歡每一位小小孩,他們都那麼純真無邪、喜歡學習新事物、喜歡跟朋友一起玩耍,超級可愛。放學了,Cady捨不得走,一直跟我說話... Derek留下來練習拼字,專心五分鐘,他就會認好多個單字... Janice探頭在門口,原來只是要跟我說一聲"Happy Teacher's Day"... 當老師,當一個孩子們的老師,就是這麼幸福啊。 傍晚,Momo爸爸請我們老師們吃高級的海鮮料理。這是第二年,Momo爸爸請客,幫我們慶祝教師節喔。大感謝!真的好好吃啊。 前幾天就收到Jessie的卡片。Jessie是以前的學生,跟著我學美語好多年,直到考過英檢。後來她推薦升小二的妹妹Angel來上初級班。 我送了她一個小禮物,因為她總是鼓勵妹妹,妹妹進步很多。以前Jessie得到的獎勵卡點數,至少有好幾千點吧,一直都沒兌換禮物。如今,她還會鼓勵妹妹,如果妹妹考得好,除了Teacher Catherine會給她點數,姊姊也會給她喔。我聽到,覺得好感動啊。於是把Jessie寫給我的卡片拍照起來,要一直記得這位可愛又優秀的學生。 貼在office門上、牆上的標語,給自己看,也給老師們勉勵。我們是孩子們的老師。所以堅定,所以溫柔,所以不放棄。希望每一天都是教師節。每一位老師努力,家長給我們肯定,孩子跟著老師腳步前進。好珍惜,每一位孩子寄來的卡片、簡訊、e-mail、電子賀卡。很慶幸我有一個很棒的教學團隊,每天一起努力。謝謝。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