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屏東的Joanne老師,我才能擁有這麼可愛、實用、孩子們很愛的趣味記憶撲克牌。我要記錄一下,我在不同班級使用的三種玩法。一、使用插卡袋。我的插卡袋是多年前在大牛買的。也可學習Joanne自製 (點左邊連結),非常方便好用。老師要先選出6種動物,共12張卡。例如我選crocodile, owl, hippo, elephant, squirrel,fox 我先問class leader, "What's your favorite animal among these?" 如果小班長說, " I like fox the best."那麼等會兒抽到兩張fox卡的,可以得3顆星,其他動物可以得1顆星。     全班分兩組比賽。答對老師問題的,可以選兩張卡片。小朋友可以這樣說:I want B2 and D1.依此類推。如果兩張卡是一樣的動物,就可以加星星。不同就再蓋回去。  全部的卡片都翻出來,遊戲就結束囉。雖然是個簡單小遊戲,但小朋友喜歡!全程練英文,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喔。 二、搭配閃示卡。使用L型夾,先放入單字圖卡,再將動物卡放在閃示卡後面。L型夾是可以用白板筆寫字的,可拭去。寫上O或X。小朋友可以這樣練造句:I can't skate. I can't juggle. I can fly a kite.依此類推。  全班分兩組比賽。一次說兩個句子,如: I can't juggle. I can't skate. 老師將L型夾翻過來看,若動物一樣,就可以擲骰子決定分數。不同就貼回白板。 三、動物計分賽。 這個遊戲不分組。每個人要輪流回答問題,然後抽一張牌。答錯不能抽牌。老師一直問問題,直到手上的牌被抽完。遊戲開始前,老師會規定:Today, our lucky animal is  .遊戲結束時,計分方式:Lucky Animal一隻得三分。同時擁有兩張相同的動物卡,得五分。其他動物,一隻得一分。分享結束!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