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在幼美班使用的繪本--- One Lighthouse, One Moon
其實買到這本繪本,已經好幾年了,當時就趕快包上書衣,因為覺得會是一本常常會拿來做教學的書。首先來談談作者Anita Lobel。引用麥克原文書店網站上,陳昱如老師所寫的作者介紹:Anita Lobel,著名的美國猶太裔作家與插畫家,1934出生於波蘭,孩堤時期曾接觸不少民間故事與飽受戰爭的慘痛經歷,而這些都成為她日後作品的靈感來源。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與她哥哥藏匿在一天主教徒的家裡有五年之久,後來仍被德軍發現送到集中營,直到戰爭結束後在紅十字會協助下才被救出和家人再度重逢,1952年全家遷移至美國。Anita後來進入美國紐約Pratt藝術學院就讀,並在那裡認識了人生的伴侶,也是美國童書繪本名家Arnold Lobel,二人在Anita畢業後隨即結婚。Anita一開始是從事織品設計,先生Arnold Lobel從事童書創作,之後Arnold Lobel的出版編輯的鼓勵下,她嘗試開始自己的創作,1965年出版的Sven's Bridge,立即成為New York Times秋季最佳圖畫書。多才多藝的Anita Lobel也是位演員,她對戲劇表演的熱愛,也反應在創作過程之中,對她而言,繪本每一頁畫面都是個舞台,很講究細節。她與她先生Arnold Lobel共同合作的On Market Street曾在1982年榮獲凱迪克銀牌獎,該書的靈感是取自17世紀的法國版畫風格。Anita也和許多盛名的繪本創作者合作過,例如《This Quiet Lady》by Charlotte Zolotow,《So Happy!》By Kevin Henkes等等,作品數量有30餘本。-------陳昱如老師原來,我喜歡的This Quiet Lady也是Anita Lobel畫的。在這裡順道一提,This Quiet Lady是一本非常適合Mother's Day的節慶教學用書喔。創作的素材,是以一個小女孩長成少女,又嫁為人妻、成為人母的生命歷程,簡潔感人。如看過This Quiet Lady ,也就能理解One Lighthouse, One Moon裡面的那隻Nini貓咪,也是在作者的筆下,漫步生命旅程。這本繪本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Days of the Week / Colors, 12 Months, Numbers。圖畫本身,三個部分沒有連貫性,所以也可以獨立使用。圖畫都很美,配色溫暖,也很適合父母跟孩子一起共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