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好玩、開口說英文的遊戲,其實很多啦。
孩子們喜歡在熟悉的事物裡,增加一點點變化、一點點創意,他們就會很樂意學習。
不用太複雜,也不需很多教具,因為我們的重點是在「說英文」,讓他們樂於開口就對了!


這個遊戲,我叫它Glad to see you!
適合小班制的班級。最適合新教單字的練習。 
遊戲規則:
1.將八張flash cards擺在地板上,排成一直線。
2.全班一起造句:I can sing. I can juggle. I can ride a bike....
3.將小朋友分兩組。
4.每次每組由一位小朋友出列。分別站在flash cards左右兩邊。
5.看著地上的flash card造一個句子,就可往前走一步。繼續一直造句。直到遇見另一隊的小朋友。
6.遇見時,要互相說" Glad to see you!"然後猜拳。贏的那一隊加分! 
 
 
 
 
玩了幾次之後,全班小朋友都很會造句,也把單字都唸熟囉! 進階玩法:1.出發前,規定要說"I can walk like a penguin."然後以企鵝走路方式前進。也可以說"I can jump like a rabbit."請自行延伸。2.猜拳贏的那一隊,可抽籤決定分數,增加刺激感。很喜歡回顧每一張孩子們的照片。上課中的照片,最真實呈現出孩子們如何喜愛學習。我相信,每一位孩子都喜歡學習新事物。因為進步的感覺,是這麼棒!偶爾,如果他們疲乏了,老師、父母,請先別急著催促或責備,或許一點小小改變,就可以幫助他重整信心。先讓學習變得有趣吧!讓孩子主動跟上來,肯學,才能學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